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异动引市场不安 黄金借力特朗普再登巅峰

来源:fx168 2018-12-28 15:5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亚市盘中,金融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平静,虽然圣诞假期已经过去,但是即将临近元旦假日,市场交投继续保持清淡。根据12月21日至25日进行的调查,47%的受访成年人认为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责任在特朗普,33%认为应归咎于国会民主党议员。

(原标题:决策分析:美股异动引市场不安 黄金借力特朗普再登巅峰)

周五亚市盘中,金融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平静,虽然圣诞假期已经过去,但是即将临近元旦假日,市场交投继续保持清淡。从基本面来看,美国政府停摆这一政治风险始终施压美元,这使得非美货币迎来喘息之机,而黄金也迎来了突破的契机。

美股震荡加剧,投资者吸金避险

从金融市场来看,美股近期的异动和油价的剧烈震荡也是金融市场波动的主要推手。

隔夜市场行情显示,美国股市再度扭转跌势,而周三,美国三大股指一度录得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分析师表示,很难解释这几天美股的走势,从时间的角度来看,美股处于长达10年的历史性牛市,但当时间周期越靠后时,投资者会对当前形势判断产生严重分歧从而引发剧烈震荡。

美股的剧烈震荡引发了投资者的不安,尽管VIX恐慌指数跌破30水平,但是投资者依旧在不断涌向黄金。

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Shares曾在本周的一个交易日内吸引超过6.4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是2016年7月以来单日最高水平。据统计,资金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实现净流入,总计8.46亿美元。同样自上周五(12月21日)以来,iShares Gold Trust资金流入约1.14亿美元。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12名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中有10人看涨黄金,一人持中性态度,一人看空金价。大多数专业人士预测全球股市将进一步动荡,这将加剧对作为避险资产的贵金属的需求。

美国政府关门隐患加剧,黄金有望一飞冲天

今天已经是美国政府关门的第七天,不过特朗普依旧拒绝结束停摆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

根据12月21日至25日进行的调查,47%的受访成年人认为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责任在特朗普,33%认为应归咎于国会民主党议员。此外,7%的美国人认为责任在国会共和党议员。

有共和党人士称,众议院不会在12月28日安排任何投票,这意味着美国政府部分关闭的状态将至少持续至本周末。等1月3日新一届国会就位,民主党占据众议院主导权后,将采取行动“迅速结束特朗普导致的政府停摆状态”。

美国国会定于新年前一天和元旦休会。当前一届国会于1月3日中午结束任期,届时11月中期 选举中当选的新议员将宣誓就职。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很可能当选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特朗普关于边境墙的要求不道德。

世界黄金协会(w gC)认为,迈入2019年,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不会对金价产生太大的影响。但随着经济增长疲软,贵金属将成为明显的避险资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高级经济学家Erik Norland也表示,如果宏观经济因素到位,2019年将是黄金表现出色的一年。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11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21:00 德国12月CPI年率初值

21:30 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22:45 美国12月芝加哥PM

23:00 美国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00:00 美国截至12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02:00 美国12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隔夜)

重磅经济事件:

无重磅经济事件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450水平附近,欧元近日反弹因美指不断走软。4小时图显示,MA均线正在加速上涨,且技术指标也处于积极水平,这进一步巩固了汇价短线的上涨势头。上方阻力位于1.15整数关附近,下行方面,首先需关注1.1430附近的支撑,跌穿该水平,欧元有望扩大回调趋势。不过,如果汇价能够守住1.14关口,那么就有继续反弹的希望。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震荡反弹,尽管美指不断下挫,但是英镑的反弹空间并不大。4小时图显示,MA均线的整体走势偏震荡且RSI指标涨势并不强劲,这或暗示英镑的反弹空间将会受到限制,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27水平附近,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2610。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下行,现交投于110.50附近。汇价下跌一方面因美国政府关门持续激发市场避险情绪,另一方面因美指走势疲软。4小时图显示,RSI指标震荡回落,汇价跌穿了12月26日来上升趋势线,如果有效收于该趋势线下方那么将巩固汇价的看跌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