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别被“回光返照”唬住 黄金涨破1270、多头干了件大事

来源:fx168 2018-12-28 0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醒醒!别被“回光返照”唬住 黄金涨破1270、多头干了件大事)

周四(12月27日)对于全球市场来说是一个极为关键的日子,上日美股飙涨让多头热血沸腾,但最后关头的这一波大涨究竟是死里逃生还是回光返照?答案就在今晚揭晓。

不过在美国股市开盘之前,油价在隔夜一度暴涨10%后再度重拾跌势,目前已经跌近3%,欧洲股市高开低走,美股期货跌幅扩大,纳指期货跌2%,标普期货和道指期货跌逾1%,这或许已经揭晓了答案。

在避险情绪似乎卷土重来的背景下,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于97关口下方,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商品货币纷纷下行,现货黄金再次重返1270关口上方,走势等待进一步的指引。

今晚美股走势备受关注

在标普500指数离进入技术性熊市只差7个点,命运似乎已经盖棺论定之际,在圣诞后一日——12月26日,美国股市突然出现一波大涨,多头死里逃生。

美国股市周三(12月26日)飙升,创出本轮9年半牛市的最大涨幅之一,几个主要股指都至少飙升4.9%。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除了一支股票之外,其他所有成分股都上涨。

道指收盘上涨1,086点,是该指数历史上最大单日点数涨幅。

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均上涨至少4%。这是2011年以来首次发生这样的情况。

但是这种情况在过去出现过。实际上,两次是在1998年,还有一次是在2011年。所以周三美国股市大涨已经引发了怀疑论者。

Advisors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cott Colyer说:“我不知道这里是否有信号显示一切安全,但有一些不错的机会。”他表示,许多信心指标创下新低,有很多被压抑的欲望想要重返先前被迫退出的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美股隔夜释然性上涨并不是受单一因素引发,可能包含以下方面:

1、假期销售迎佳绩。万事达卡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假期购物季销售创出六年来最强劲表现,缓解了对经济形势的担忧。

2、白宫也在试图缓和对美联储的抨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周三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未面临被炒的危险。

3、中美消息传出进展。

不过从周四美股期货的表现来看,投资者的担忧其实并没有缓解。

美国政府关门尚未解决、全球放缓疑虑、以及中美贸易战等议题仍是摆在眼前的问题。

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表示:“市场仍然警惕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因此除非我们看到领导风格出现变化,否则投资人将继续观望。”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表示:“投资者了解负面因素的存在,但不去加以关注。我认为,关于美国政府关门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不明的担忧仍然存在。”

黄金再度攀升

在欧股转向下跌、美股期货持续下挫的情况下,美元上日的涨幅回吐殆尽,目前继续承压于97关口下方。

美元走软对黄金来说无疑是一大提振,加上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现货黄金目前重返1270关口上方,并持续攀升,逼近1275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股市沉浸在美股周三飙涨带来的喜悦之中时,而黄金多头恰好抓住机会加码黄金ETF持仓。

道指周三飙涨逾1,000点,同日全球黄金ETF持有量猛增20.6吨至2,207.8吨,创6月以来最高水平,也创下2017年7月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

“由于担忧全球经济状况及风险资产震荡加剧,金价主要受到避险买盘支撑,”Religare Broking金属能源及货币研究部门副总裁Sugandha Sachdeva称。

MKS PAMP交易员在报告中指出:“金价12月稳定走高。下档方面,在1,265美元有良好支撑,我们预期在200日均线位置1,251美元附近有大量买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