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鲍威尔、努钦“饭碗”可保 美元绝地反击黄金激流勇退

来源:fx168 2018-12-27 08:4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美指再度收复97整数关。2、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周三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将非常正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的工作“百分之百”不会受到威胁。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鲍威尔、努钦“饭碗”可保 美元绝地反击黄金激流勇退)

隔夜,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美指再度收复97整数关。而美股也迎来大涨,道指收涨千点,三大指数录得09年3月来最佳单日表现。与此同时,美债收益率也大涨。消息显示,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出面讲话,向投资者“确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会遭到解聘。市场避险情绪大幅降温。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周三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将非常正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的工作“百分之百”不会受到威胁。特朗普曾在周二表示,对财长的工作非常满意,并称其“非常有才能、非常聪明。” 他还呼吁美国企业是“全球最佳”,现在是美股“巨大”的买入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造访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再次表示对造成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边境墙拨款不会妥协。当被问到愿意等待多久来实现拨款愿望时,特朗普表示:“随便多久”。分析认为,特朗普准备好“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得到边境墙拨款。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国政府关门已经进入第六天,不过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一事件带来的冲击。此外,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不会遭到特朗普的解雇,这也使得美国政治风险降温,避险情绪好转。美指收复97整数关。技术面来看,天图显示,美指在收到60日均线支撑之后反弹,目前重新回到了收敛三角区间中,且MA均线的走势也有所好转,美元的下行压力大幅缓解。只要美元指数能够周助96.60附近的支撑,那么就有继续上行的希望,上行初步阻力位于97.40附近,有效升破这一水平,金价将有望突破前高97.71。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在触及1279美元高位之后大幅回落,并最终收跌,金价再度回落至上行通道上轨趋势线下方。金价在高位录得一个倒锤子阴线,这通常暗示,市场可能会变盘。如果本交易日金价继续收跌且收盘价低于周三收盘价的话,那么很可能意味着金价有望迎来回调。不过,技术指标当前的走势相对较为强劲,MA均线也维持看涨排列趋势,这将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回落风险加剧,金价在触及新高之后连续两根大阴线,并且形成一个看跌吞没形态,MACD高位死叉且MA均线的涨势也开始放缓,这些迹象都暗示,黄金短线面临较强的回调压力。金价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264美元附近,更低的支撑位于1257美元水平。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油价大涨近10%,创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2、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造访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再次表示对造成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边境墙拨款不会妥协。

3、因消费者支出和出口有所下修,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小幅下修至3.4%,但仍远高于潜在经济增速。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隔夜美股疯涨,道指涨逾千点创历史纪录,标普涨幅近5%,纳指涨幅近6%,三大股指创2009年3月23日以来最大日百分比涨幅。?

2、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周三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将非常正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的工作“百分之百”不会受到威胁。

3、“恐慌指数”VIX深跌16%,刷新日低至29.80。

4、美国3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个大点,收益率涨至3.051%。

北京时间8:01,现货黄金报1268.89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