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再升级对美联储的“口诛笔伐” 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来源:fx168 2018-12-25 08: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2月24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一下滑,因对政府可能长期停摆和股市疲弱的担忧降低了对美元的需求。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圣诞前夜的推特上升级了对美联储的攻击,称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我们的经济唯一的问题就是美联储”。

(原标题:特朗普再升级对美联储的“口诛笔伐” 美元、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周一(12月24日),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一下滑,因对政府可能长期停摆和股市疲弱的担忧降低了对美元的需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预算办公室主任和办公厅主任周日表示,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可能会持续到明年1月3日,届时新国会将召开,民主党人将接管众议院。美国参议院周六休会,无法打破特朗普要求为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提供更多资金的僵局。民主党人不愿接受特朗普的要求。美市早盘,由六种主要货币组成的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约0.5%,至96.39,较12月14日创下的一年半高点97.711大幅下跌。

现货黄金周一适度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涨1%至1267.93美元/盎司,继续维持在六个月高位附近,因美国政府可能关门以及全球经济困境令美元和美股承压,从而提振了黄金等避险资产的表现。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圣诞前夜的推特上升级了对美联储的攻击,称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我们的经济唯一的问题就是美联储”。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我们经济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美联储,他们不理解必要的贸易战、强势美元,甚至民主党人关闭边境。美联储就像一个强大的高尔夫球手,他不能得分,因为他没有触觉——他不能推杆!”

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在抱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称不断上升的利率阻碍了他的经济计划。据报道,总统还讨论了解雇鲍威尔,因为他对最近几个月股市下跌感到沮丧。不过,美国财长努钦在周六的一篇推文中援引特朗普写道:“我从未建议解雇主席鲍威尔,我也不相信我有权利这么做。”

股市一直在螺旋式下跌,本月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超过12%,有望录得1931年大萧条以来最差的12月表现。

美联储上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开始利率正常化以来第九次加息。尽管特朗普在推特上呼吁不要加息,但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在美联储会议前两天,他表示“美联储甚至在考虑再次加息,这令人难以置信”。

在美联储加息并决定让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以目前的速度收缩后,股市进一步暴跌。市场人士曾希望央行放慢加息步伐,他们担心加息过快会拖累经济。

Dailyfx撰文就美元和黄金走势进行了分析:

美元指数反弹受阻97回落,跌破96.70或标志恢复下行

4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上周五大幅反弹后受阻于97.00,日内开盘后持续回落,目前跌破了短线重要支持96.70,指数或恢复下跌走势,往下可能将走向96.40,跌破可能进一步走向96.20以及96.00等水平。不过如回升站稳96.70,则美元恢复14日以来跌势的风险将得到遏制。

黄金测试1262.5一线阻力,有效突破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

日线图显示,黄金目前正在测试关键阻力1262.5,该水平目前位于今年4至8月跌势的50%斐波回档和8月以来上行通道上轨的结合水平,一旦有效突破该阻力,预计将打开指向1270以及1280等水平的空间。而若受阻1262.5回落,下方关注1255以及1250等支撑位。

在总体前景看涨的情况下,操作上倾向有效突破1262.5后跟进做多,或者等待回落机会逢低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