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平安夜市场大骚乱!恐慌指数飙升17% 黄金大涨逼近1270

来源:fx168 2018-12-25 08:3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美国政府关门这一政治风波也给美元持续施压,隔夜美指一度跌至96.36。4、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00:01分(北京时间22日13:00)正式部分关门,因美国国会和白宫围绕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问题未达成一致。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平安夜市场大骚乱!恐慌指数飙升17% 黄金大涨逼近1270)

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美国政府关门这一政治风波也给美元持续施压,隔夜美指一度跌至96.36。在美元走软之际,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刺激了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受到双重利好的提振而持续上涨,金价隔夜一度逼近1270美元,为6月25日来最高水平。黄金有望迎来持续反弹的契机。

尽管临近圣诞节,但是隔夜金融市场却依旧骚乱不断,油价大跌约6%,美股持续重挫,美债市场再度出现不寻常信号,一年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十年首次倒挂,加上美国政府关门这一政治风险。“恐慌指数”VIX涨17%,突破35,创2月以来最高。这些因素都刺激市场转向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震荡下行,受美国政府关门这一政治风险的影响。此外,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也较为疲软,美元基本面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从技术面来看,天图显示,美指目前受到60日均线的支撑,但下行风险正在上升,MA均线有加速下跌的趋势,且美指再度回落至收敛三角区间下方,这也进一步加剧了下行风险。4小时图显示,美指短线走势偏向震荡,震荡区间为97.71-96.02,短线来看,只有有效突破这一区间才能进一步确认美元的下一步趋势。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整体不断震荡走强,美指的回落以及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较强的动力。在美联储决议之后,市场投资情绪不断好转,这也吸引了黄金多头的进一步入场后。天图技术指标走势较为强劲,KD以及RSI指标均触及超买水平,且云图上行云的涨势也非常强势,这为金价 的反弹提供了技术面支撑。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走势也较为强势,黄金目前已经升破了此前的震荡区间,且进一步升至50%回撤位上方,这进一步巩固了黄金的短线看涨情绪。尽管金价交投通道的压制位附近,但是由于技术面的强劲支撑,因此金价回调的空间或较为有限,除非美元指数能够重拾涨势。本交易日,市场将因圣诞节而休市,大部分市场将于26日开市。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股跌逾2%,道指跌破22000点;标普跌破2400点进入熊市,银行与能源股领跌。

2、因消费者支出和出口有所下修,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小幅下修至3.4%,但仍远高于潜在经济增速。

3、“恐慌指数”VIX涨17%,创2月以来最高。

4、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00:01分(北京时间22日13:00)正式部分关门,因美国国会和白宫围绕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问题未达成一致。

5、一年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十年首次倒挂。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国际油价在美股收盘后加速下跌。WTI与布伦特原油双双跌逾6%,日内均跌超3美元。

2、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98.3,预期 97.4,初值 97.5。

3、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32万户,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520万户。

北京时间7:48,现货黄金报1268.99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