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多仓激增 看涨人气创半年之最 接下来盯三件事

来源:fx168 2018-12-24 08:4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市场的混乱,使得黄金成为对冲基金的假日资产。12月19日,美联储(Fed)如期上调了美国利率,但维持缩表计划不变,这推动美元下跌,之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

(原标题:苦尽甘来?黄金多仓激增、看涨人气创半年之最 接下来盯住三件事)

全球市场的混乱,使得黄金成为对冲基金的假日资产。

在众多可能放缓经济增长、加剧股市暴跌的威胁面前,基金经理对黄金的看涨态度是半年来之最。

随着金融焦虑加剧,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买入黄金ETF约12.5亿美元,这是大宗商品ETF中流入资金最多的一次。与此同时,黄金期货的未平仓合约也在上升。

12月迄今,黄金价格涨超过2%,有望创下2017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由于白宫的动荡延续了股市的跌势,交易员纷纷涌入黄金这一避风港资产。

12月19日,美联储(Fed)如期上调了美国利率,但维持缩表计划不变,这推动美元下跌,之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在质疑美联储是否在犯政策错误,这不仅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还可能导致衰退。”

保德信金融集团管理着大约1.4万亿美元的资产。

Krosby补充称,对于股市来说,当你看到“严重抛售,这是恐惧的表现,而黄金则成为一种避险配置。”

那么黄金接下来将怎么走?分析人士交易盯住以下几个方面:

1、基金经理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止12月18日当周,基金经理净多头头寸增加一倍,期货和期权达到24569份,这是6月中旬以来最为看涨的。

只做多的押注跳涨15%,至112,974份,为三周内第二次上涨。

2、美联储

在政策制定者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并将明年加息预期从3次下调至2次后,美联储对各资产带来冲击。市场的定价仅为一次。

由于担心借贷成本上升会损害经济增长,美国股市暴跌。与此同时,外汇交易员认为将美联储的举动视为鸽派,导致美元走低。这点燃了黄金的看涨火花,推动金价突破200日移动均线。

不过,美联储加息的意图最终可能与黄金的吸引力背道而驰,因为黄金不支付利息,也不像债券、股票甚至现金那样带来股息。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 Co. Inc.)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表示:“在非常非常短的时间内,如果人们不想把钱换成现金,那么购买黄金可能没什么错,但是随着利率的上升,现金在十年内第一次有了回报。”

“坦率地说,这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即使市场确实下跌,或者我们进入熊市,2%的现金回报率仍然存在,”Frederick说道。

3、美国不确定性

上周马蒂斯(Jim Mattis)突然辞去美国国 防 部长一职,加剧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领导的白宫的动荡,并引发了各国政府对美国联盟可靠性的担忧。

USAA资产管理公司(USAA Asset Management Co.)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 Denbow说,负面消息对黄金的影响超过了过去六个月。该公司管理着逾4亿美元的资产。

在2018年多数时间下跌之后,纽约期货市场的黄金未平仓头寸开始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