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全球市场严阵以待 黄金逼近1220关口 命运正在转弯?

来源:fx168 2018-12-03 08:2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市场严阵以待——G20峰会!黄金逼近1220关口 命运正在转弯?)

周五(11月30日)欧市盘中,主要货币与黄金维持窄幅区间波动,全球屏息以待等待上周最后的关键风险事件——G20峰会,此次峰会牵动的是全球经济、外交、油价以及地缘政治的变化。眼下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紧张等待中美两国首脑上周末会谈的结果。

周五(11月30日)欧市盘中,市场在G20峰会前惴惴不安,受避险需求影响,美元整体小幅上涨,刚刚重新上破97关口,不过上周美联储令多头“受伤”。

近几周美国升息预期削弱导致美元指数本月以来下跌0.3%,料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据,周二特朗普再度将矛头指向鲍威尔,抱怨对他“一点都不满意”。而巧合的是,美联储的“鸽”声恰在此刻响起,鲍威尔周三表示利率“略低于”所谓的中性区间,较此前立场有所弱化。市场将这解读为暗示加息次数减少的信号,美元全线下挫。随后,美联储周四公布的会议纪要与鲍威尔遥相呼应,称不久后再次上调利率或许合理,但也讨论了调整“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措辞。

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将升息25个基点,这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升息。至于2019年,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 Tool显示,市场目前预期只会升息一次,少于美联储对2019年将升息三次的预测。

尽管美联储官员言论偏鸽派,但美元并没有遭到大规模抛售,一方面是受到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的扶助,另一方面是受到中美贸易紧张情势、以及海外经济增长动能转弱带动的避险买盘提振。

美元兑主要货币今年已上涨超过5%,受贸易战升级将损及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推动。

眼下,中美贸易局势即将迎来关键时刻,中美领导人将于周六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期间举行餐会。

美元短期走向将由周末习特会的最终结果决定。

在动身前往阿根廷参加周末G20峰会前,特朗普称,中美双方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想要。

指出,喜忧参半的信号,含糊其辞的表态,令市场对周末习特会前景谨慎以待。

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外汇策略分析师Adam Cole称:“传闻未来某个时间可能在华盛顿举行一次贸易会谈,我们认为上周末由G20传出的消息,将有足够正面动能推动这个会谈。”

Cole补充称,“就风险偏好及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来说,市场料将有良好反应。”

对股市而言,分析师认为,要“上天堂”(大涨)还是“住套房”(大跌),取决于两大经济体的一念之间,但出现极端结果的机率料不高。

一银行交易员认为,市场虽然观望气氛浓厚,但整体而言,是朝向双方愿意谈判的情景预测,但谈判结果究竟如何难以意料,届时只能随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动态调整。

在这种谨慎的氛围之下,黄金维持窄幅区间波动,目前再次逼近1220美元,上日触及一周高点1228.96美元。

在短期内,由于黄金的命运与美元挂钩,目前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阿根廷G-20峰会上的会晤。若能就贸易达成协议可能打击美元,并可能提振黄金。

自从8月创下19个月以来的低点以来,黄金已开始收回失地。

据报道,金价可能正在转弯,本月迄今现货金上涨0.8%;10月份上涨2%。金价迈向1月份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走高。一个衡量美元汇率的指标11月下跌,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位于9月以来的最低点。

此外,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有量上升:投资者在这两个月将ETF的持有量提高了逾40吨。

在市场揣测美联储将暂停紧缩周期之际,投资者重新评估黄金在2019年的命运。

高盛集团等银行看好黄金前景,将其列为2019年的首选标的,因为强势美元势头将要逆转。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预测,美元恐在2019年迎来贬值,而且有可能会持续多年。该公司认为,美国经济降温及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暂停加息,因而美元或在明年底前开始走低。

MineLife Pty的高级资源分析师Gavin Wendt称:“由于美联储对利率的态度愈发鸽派,黄金已经反弹,近期股市波动,贸易不确定性以及美元前景疲软,都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加皇资本市场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我们仍然认为价格风险在年底前仍然偏向上行,然而我们认为2019年有更大的潜力。除了2019年初的季节性强势之外,我们认为市场将在来年回暖,使得黄金成为可以配置大量资金的资产。”

GoldCore研究主管Mark O’Byrne说道:“对黄金的需求越来越大,预计2019年金价将会非常强劲。”

据周四(11月2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美联储官员言论令美元承压,交易员和分析师看涨本周金价前景。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受访者连续第三周看涨金价前景。

在接受调查的1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9人看涨,3人看跌,3人看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