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鲍威尔被特朗普“将了一军”黄金真挺不住了?

来源:fx168 2018-11-29 08: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11月28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高位持稳,主要受美联储官员言论和避险买盘支撑。据华盛顿邮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再次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升息和其它美联储政策正在损害美国经济。

(原标题:今晚万众瞩目!鲍威尔被特朗普“将了一军”黄金真挺不住了?)

周三(11月28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高位持稳,主要受美联储官员言论和避险买盘支撑。在美元重拾涨势的同时,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行,黄金也不敌压力连续3日走低,目前逼近1210关口,本交易日市场聚焦今晚稍晚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周四接踵而至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元重拾上涨力道 黄金苦不堪言

本周迄今美元表现靓丽,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目前交投在年内高位97.70下方,等待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近期美元涨势的背后有众多因素的推波助澜,其中最关键的无疑是美联储高官的讲话以及贸易局势带来的避险需求。

周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纽约一次会议上表示,他支持“逐步政策正常化”。

他这一表态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1月8日的政策声明基本一致,即“进一步逐步上调”利率与经济持续扩张和通胀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相符。但这与他一个月前作为美联储决策者的首次演讲却有所不同。

不过克拉里达也指出,收紧政策的路径将依数据而定。他说,随着美联储逐渐逼近中性立场,监控经济数据变得愈发重要。

“克拉里达回归到通常所用的措辞,他的讲话未如一些人所期望的那样含有鸽派论调,”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Terence Wu说。

此外,美元力道还反映了围绕这次G20峰会的风险。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峰会期间会晤并讨论贸易争端问题。此次G20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

在美元多头卷土重来的同时,欧元与英镑走势深陷政治风波中。

受欧元区经济动能减弱迹象,以及欧盟及意大利预算之争的紧张关系影响,近几天欧元已经累计跌1.5%,目前重返1.13关口下方。

据外 媒报道,欧盟各国政府代表周四料将支持欧盟执委会就意大利债务问题而对该国采取纪律行动。这项行动料于本周获得批准,尽管意大利方面暗示可能依据欧盟规定的要求,调整明年的财政目标。

两位欧盟消息人士对路 透表示,预计经济与金融委员会周四召集的电话会议上将正式批准该文件。

至于英镑,交易商押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将不能获得议会通过,换而言之,英镑的前途未卜。

在强势美元的压力下,黄金丧失避险光环,周三走势低迷,上日跌穿1220关口。

“美元强势不利于金价,同时美联储有点更加看涨利率,”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John Sharma称。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过去一周持于约1,220美元/盎司之后,由于投资者的胃口减弱,金价终于挺不住了。该行并称,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使投资者寻求买入美元以避险,对贵金属构成压力。

今晚鲍威尔讲话来袭 却被特朗普将了一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01:00参加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举行的午餐会,谈论“美联储监管金融稳定的框架”,投资者将从中寻找2019年美国加息的线索。

鲍威尔在11月中旬讲话时对总体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同时也列举了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所面临的三大潜在挑战,具体而言就是海外需求脚步放缓,国内财政刺激效应消退,以及先前美联储加息所产生的滞后经济影响。

撰文指出,鲍威尔突出强调美国经济可能遭遇的阻力,为美联储在明年某一时候暂停加息埋下了伏笔。

德国商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说:“美联储对当前经济放缓表现出的担忧程度,将体现联储将会多快就暂时停止调息,我将准备迎接美元汇率波动性的上升。”

前几周有关美联储暂停升息的猜测令美元走势承压,因有迹象显示,在全球增长放缓、企业获利见顶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美联储可能放慢未来的升息步伐。

放慢升息将可能削弱美元这个全球流动性最高的货币,美元自今年1月初以来上涨了10%。

不过,在今晚鲍威尔讲话之前,却意外又被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将了一军。

据华盛顿邮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再次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升息和其它美联储政策正在损害美国经济。

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对我当初选择鲍威尔一点都不满意……一点都不。我不是在责怪谁,我只是告诉你,我认为美联储正在做的事情是不妥当的。”

因此,投资者还将关注鲍威尔是否会回应特朗普对他表现出的日益加大的敌意。

但有分析师认为,政治干涉不大可能改变美联储的立场。

Oanda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说:“美联储很珍视自己的独立性,他们制定政策的方法是非常数学化和系统化的。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认为美联储会受到特朗普的压制。”

黄金后市展望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黄金取决于宏观环境,特别是贸易战言论。投资者偏好美元短期内作为避风港。

她指出,黄金可能会受益于贸易休战或贸易协议,因这可能停止资金涌向美元。

交易员将把焦点转到12月19日的美联储会议上,届时预计会加息。

她说,“我们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加息五次,包括12月一次,明年四次。这可能会限制黄金的上涨空间”

不过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指出,由于金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限制了美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该行对黄金整体持乐观态度。

该行预计2019年黄金平均价格为1275美元,这意味着将较当前金价上涨超4%。

Dahdah表示,在经济增长疲弱、波动性上升和赤字不断扩大的背景之下,美联储很难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会在2019年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