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特朗普“黑手”伸向欧洲 黄金却一蹶不振

来源:fx168 2018-11-28 08: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特朗普“黑手”伸向欧洲 贸易紧张升温黄金却一蹶不振)

黄金周二大幅下跌,美元指数在贸易紧张局势导致的避险情绪下不断攀升,此外,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讲话由鸽派转向鹰派,这也为美指提供了较强的反弹动能,美元指数一度触及2周高位97.50美元。受到这一因素的影响,黄金大跌逾10美元。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如果鲍威尔对美国经济态度乐观,那么将有可能推动金价进一步反弹,而黄金则可能进一步逼近千二大关。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在收复97整数关之后继续走高,并一度触及2周以来高位97.50,因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立场转向鹰派,且特朗普可能对欧洲实施汽车关税的消息提振美元避险买盘。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短线或倾向回调,不过整体涨势依旧较为强劲,短线关键支撑位于97.15水平附近,然后为97整数关口。上行方面,投资者首先需关注周二高点97.50,然后为97.69。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正加速回落,因美元指数不断走强施压金价,不过黄金目前依旧交投于宽幅震荡区间中。金价下跌受到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百分比位支撑,该位置同时也是60日均线所在的支撑水平。金价如果跌穿这一水平,那么将有望测试1200美元整数关口的支撑。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交投于10月8日来上升趋势的50%百分比位附近,该位置同时也是此前下降通道的上轨趋势线支撑。技术指标暗示,黄金仍有下跌的空间,MA均线开始转向下跌,10周期均线有下穿60周期均线趋势,且MACD下行动能柱进一步拉升,这暗示下行动能依旧完好。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金价目前正在测试上行云先行B线的支撑,因此需警惕技术性反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5.7,温和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35.8。

2、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仅为0.2%,大幅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0.4%。

3、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录得17.6,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4.5。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消息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最快在下周对欧洲征收汽车关税。

2、克拉里达表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实际联邦基金利率与2015年12月相比,接近中性利率地多,但实际中性利率水平“不确定”。如果通胀高于目标,他将调整政策前景。

3、美国股市周二全线收涨,道琼斯指数周二收盘上涨108.49点,涨幅0.44%,报24748.73点;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8.75点,涨幅0.33%,报2682.20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85点,涨幅0.01%,报7082.70点。

4、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新讲话释放出谨慎基调,德拉基指出,欧洲近期的经济数据比预期疲软,增速势头的放缓主要反映疲软的贸易增速。欧洲央行仍需要警惕目前的不确定性,仍需要大量的货币政策刺激,未来数周和数月对于欧洲货币联盟的改革是决定性的。

北京时间7:40,现货黄金报1214.41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