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隔夜市场重磅消息不断 黄金却屡战屡败

来源:fx168 2018-11-27 08: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隔夜市场重磅消息不断 黄金却屡战屡败)

现货黄金再度承压下跌,随着美元指数重返97整数关上方,金价的上行空间受到极大的限制,市场目前依旧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一次,这为美指提供了较强的支撑,且市场避险情绪提振美元避险买盘。隔夜市场显示,意大利有向欧盟服软的迹象,但德拉基偏鸽派的讲话再度破灭了欧元的反弹势头,这也为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从而打压金价。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美国房价指数、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将发表讲话。

有政府消息人士周一称,意大利执政联盟可能会将明年预算赤字目标最低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以避免遭欧盟纪律处分。此前意大利政府一直坚持2.4%的赤字目标,如果意大利降低赤字目标的话,那么将意味着对欧盟的服软,也有很大希望避免冲突加剧的风险。

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继续维持谨慎,德拉基表示,近期的经济数据比预期疲软,增速势头的放缓主要反映疲软的贸易增速,不过一些放缓可能是暂时的。他说道,管委会继续预计净资产购买将在2018年12月结束,但仍需要大量的货币政策刺激。

他还指出,预计整体通胀将随着油价下跌而下降。他指出,通胀此前因为能源价格而上升,未来数月整体通胀将下降。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再度收复97整数关口,美联储年底还将加息一次的预期为美元提供强力支撑,在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等预期公布之前,市场对2019年加息路径的推测对美元的影响有限。技术面显示,美指在收到96.60附近支撑之后持续反弹并收复97关口,美指目前继续处于上行通道中,且录得越来越高的高点和低点,这也是典型的看涨走势,上行方面,有效升破97.30附近阻力,将有望测试前期高点97.69。下行需首先关注96.70附近支撑。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继续交投于宽幅震荡区间中,黄金的上行空间受到极大的压制,随着美债的不断走低,金价也持续承压。现货黄金目前正在测试云图上行云云层的支撑,基准线目前又加速回落的迹象,这加剧了金价的下行风险。不过,上行云并没有明显的收口迹象,因此料跌幅有限,下行需首先关注1211美元附近支撑,该位置同时也是60日均线支撑水平。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有进一步回落的迹象,金价目前已经跌穿了40周期均线的支撑,且5周期均线有下穿40周期均线的趋势,且金价周一继续受阻于10月8日来上升趋势的75%百分比位在1228美元附近的阻力,此外,MACD显示下行动能正在增强,因此黄金短线偏空。不过,投资者需警惕美指在进一步上行之前先回调蓄力。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录得17.6,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4.5。

2、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5.4,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55.7。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股市周一全线收涨,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上涨354.29点,涨幅1.46%,报24640.24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40.80点,涨幅1.55%,报2673.46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上涨142.87点,涨幅2.06%,报7081.85点。

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7个基点,报3.0663%;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9个基点,报3.3204%。

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新讲话释放出谨慎基调,德拉基指出,欧洲近期的经济数据比预期疲软,增速势头的放缓主要反映疲软的贸易增速。欧洲央行仍需要警惕目前的不确定性,仍需要大量的货币政策刺激,未来数周和数月对于欧洲货币联盟的改革是决定性的。

北京时间7:34,现货黄金报1222.35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