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一旦美元跌破这一水平 黄金或迎来“自我放飞”

来源:fx168 2018-11-20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指数正加速回落,目前已经危及96整数关支撑。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下跌394.73点,跌幅1.55%,报25018.49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45.88点,跌幅1.68%,报2690.39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20.33点,跌幅3.04%,报7027.55点。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一旦美元跌破这一水平 黄金或迎来“自我放飞”)

美元指数正加速回落,目前已经危及96整数关支撑。隔夜消息显示,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讲话之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骤降,且美国房产指数不及预期也加剧了美元指数的跌势。此外,美股再度收跌,受此影响,现货黄金继续维持坚挺走势,现继续交投1220美元水平上方。本交易日,市场经济数据依旧较为清淡,不过英国央行行长等央行官员将发表讲话。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的上涨势头已经放缓,随着美联储官员开始频频对全球经济增长等风险表现出担忧,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也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此外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表示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加息,这也使得美联储12月加息进一步降低。技术面来看,美指目前已经逼近96整数关支撑,且该水平同时也是上行通道下轨支撑趋势线,有效跌穿这一水平将意味着美指有望迎来更大的回调空间。

黄金

天图显示,美元指数的不断回调为黄金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尽管金价目前依旧没有迎来强势反弹,不过,一旦美元跌穿关键支撑,料黄金多头将卷土重来,此外,在10月份取得7个月以来首个月涨幅的行业研究指数,正得益于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降温可能预示着金价触底。这也有助于黄金的进一步反弹。黄金目前已经升破了4月份来下降趋势的75%百分比位,且MA均线开始显现出反弹的迹象,这或暗示黄金有望开启进一步的涨势,有效升破1240美元附近的阻力,那么金价或进一步上探1260美元。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震荡上行,MA均线显示,20周期均线正在上穿60日均线,且K D以及RSI指标均震荡上行且触及超买水平。与此同时,金价目前已经升破了云图云层的压制,尽管上行云目前涨势依旧不明显,但短线风险继续偏向上行。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228美元。升破这一水平才有望进一步反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表示,我们不是在预设的路径之上。我们将调整货币政策的执行方式,尽最大努力在低通胀的情况下保持经济强劲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警告称强劲的美国经济明年可能面临逆风,副主席克拉里达(Clarida)补充称,有证据显示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他们需要将全球经济前景考虑在内特别是,克拉里达不认为今年的通胀会大幅上升。

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下跌394.73点,跌幅1.55%,报25018.49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45.88点,跌幅1.68%,报2690.39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20.33点,跌幅3.04%,报7027.55点。

4、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60,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67。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由于汽油和租金上涨,美国10月CPI环比创9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2、英国首相特雷莎和欧盟关于英国脱欧已经达成了一个协议,且获得了内阁的支持。

北京时间7:51,现货黄金报1224.01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