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重挫之际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缘何不离不弃?

来源:fx168 2018-11-15 08: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重挫之际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缘何不离不弃?)

尽管黄金在第三季度难以找到增长势头,黄金市场仍有一些强大的支持者。

SEC的最新文件显示,亿万富翁投资者Ray Dalio在第三季度仍是黄金的坚定支持者,他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维持黄金支持的ETF SPDR Gold的持有量在390.8万股,维持iShares Gold Trust的持有量在1131.5万股。

随着金价在8月份跌至一年半低点,金价在4个月的抛售潮中较4月份高点下跌了近13%。

一年多来,Dalio一直坚信黄金是一种避险资产。他于2017年8月在领英(LinkedIn)上建议,投资者应在投资组合中持有5%至10%的黄金,自那以来他经常重申这一呼吁。

“如果你没有5-10%的黄金资产作为对冲,我们建议你重新审视一下。不要让传统的偏见,而不是优秀的分析,阻碍你这样做,”他在去年写道。

尽管金价已从第三季度低点反弹,但由于美元继续主导金价,这一贵金属仍难以保持任何看涨势头。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继续维持在1200美元/盎司关键心理支撑位上方。周三(11月14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升至1209.80美元/盎司;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最新报97.26,日内小幅上涨。

除支撑位1200美元外,许多技术分析师也在关注1190美元支撑位,因跌破该水准可能预示下行动能重现,且金价可能重探8月低点。

在第三季度的其他投资组合变动中,桥水基金增持了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法内华达公司(Franco-Nevada Corp.)、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和Kinross Gold Corp.的股份。与此同时,该对冲基金减持了Yamana Gold Inc.和Eldorado Gold Corp.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