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对经济看法做出“微调” 黄金短线跳水

来源:fx168 2018-11-09 08:2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对经济看法做出“微调” 美元急涨40点、黄金短线跳水)

北京时间周五(11月9日)凌晨3时,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大戏揭开帷幕。在10月市场动荡和本周中 期 选 举以来的首次会议上,美联储投票维持目前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不过,政策声明的两大变动引发市场波动,美元震荡上涨,现货黄金则承压下挫。

正如预期的那样,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到2.25%之间。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按兵不动,并可能在12月批准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今年第四次加息。

政策制定者看待经济状况的方式有一些微调。

乐观的一面是,该委员会指出,自去年9月的会议以来,失业率“已经下降”。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整体失业率降至3.7%,为1969年12月以来最低。

不过,该声明指出,“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快速增长放缓。”

虽然企业在第三季度财报季中报告称,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持续的贸易战,它们的一些投资计划已被缩减,但官员们没有透露投资减少的细节和数据。

除此之外,美国经济一直在强劲增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重申,它相信“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的GDP平均增长率为3.3%,预计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GDP增长率将达到3%左右。

自10月中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言论以来,华尔街对未来加息步伐采取鹰派倾向以来,金融市场就一直笼罩在波动之中。

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利率仍然是宽松的,但我们正在逐渐转向一个中性的地方。我们可能会越过中性线,但在这一点上,我们离中性线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份的会议上,实际上投票决定将“宽松”一词从其对当前政策路径的描述中删除。鲍威尔等人表示,这个词已不再适用于描述美联储的行动。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批准8次加息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升至10年高点左右。

利率决议出炉之后,主要金融资产走势震荡:决议公布之初,美元指数小幅下滑10余点至96.30,但随后自低位反弹超40点至96.72,非美货币也随之跌宕起伏。

美元兑欧元周四走强,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称就业市场和家庭支出继续保持强劲,为12月加息铺垫。

“美元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前已经上涨,因此不清楚美联储一如预期的(政策声明)给美元带来多少提振,”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称。美元兑欧元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先是回软,交易商专注美联储略偏鸽派的言论,即企业投资增长“已较今年稍早的快速步幅放缓”,这可能意味着会拖累未来经济成长。不过,美元很快反弹,因“除此之外,美联储没有发出任何警告信号,”Schlossberg说。

黄金宽幅震荡;现货黄金一度短线上扬近3美元至1226.70美元/盎司,随后自高位回落超6美元至1220.34美元/盎司。

因美元上涨,黄金价格周四跌至一周低点,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称经济仍在轨道上。

“美联储没有暗示将改变升息步伐,”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Cuggino称。对此的膝跳反应是,黄金短期内将不会受到青睐。

金融市场之前就预计,美联储会将维持其指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00%-2.25%不变。美联储今年已加息三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再次加息。

道指一度转跌,意味着美国三大股指均翻绿,但道指随后很快转涨,现小幅上涨0.2%。

美国2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969%,再度测试近10年半的高点。5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092%,再次测试10年高位。

随着11月加息预期的结束,市场现在将把目光转向12月。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暗示,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约为93%。

而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决议公布之后,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75.0%降至71.4%。

市场和美联储在2019年的路径上存在分歧。

美联储官员在9月份的会议上指出,明年将有三次加息,但目前市场预计只有两次。9月份的预测显示,2020年至少还会有一次加息,市场也不预计会加息。

除周四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不变外,美联储还投票决定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2.2%。

市场参与者一直在关注IOER,因为它被用作基金利率的指引。这两种利率现在是完全相同的,如果银行系统中出现储备越来越少并推高利率的现象,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停止资产负债表的流动。

一些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批准上调IOER 20个基点,以防止基金利率过于接近区间上限。目前2.2%的基金利率距离该区间的上限只有5个基点。

针对此次利率决议,有评论指出,美联储委员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虽然声明中并未明确指出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但若美联储选择12月不加息,那么本次声明的措辞应当与此前声明大不相同。本月声明措辞与上个声明之间的相似性表明,美联储FOMC下定决心继续取消其宽松政策,预计12月美联储将再度加息25个基点。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如市场所料,美联储在本次议息会议中决定维持利率不变,FOMC声明的措辞也与此前大体相似。本次声明中,美联储重申就业增长强劲,同时指出自9月会议后,美国失业率有所下降。上周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10月失业率维持在3.7%,较8月的3.9%有所下滑。稳定的就业增长很有可能更加坚定了FOMC委员们于12月再度加息25个基点的信心,预计12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还将提供对2019年利率走势的新见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