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小非农ADP强势来袭 黄金今晚或背水一战

来源:fx168 2018-10-31 08:3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小非农ADP强势来袭 黄金今晚或背水一战)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于1222美元水平附近,金价承压下跌因美元指数持续上涨,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7整数关,且美股收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众多重磅事件包括日本利率决议、美国小非农ADP数据,此外,美联储将举行公开会议,讨论修改大型银行机构强化审慎标准框架的拟议规则。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并触及97整数关,且随着美股的下跌以及全球政局的动荡加剧,避险资金流入美元。此外,美国经济数据也支撑美联储继续加息,这也为美元指数提供支撑。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目前交投于2017年6月30日高位附近,如果美元指数天图收盘有效站稳97整数关,那么美元指数或有望迎来进一步上涨,反之,美元在进一步上涨之前或有望回调。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美国小非农ADP数据。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涨势放缓,随着美元指数不断上涨,黄金下行压力也正不断加剧,而避险情绪不断被市场所消化也减少了市场对金价的支撑。不过,投资者目前已经开始削减黄金空头仓位,市场整体情绪正在好转。MACD零轴之上死叉,且RSI指标已经回落至中轴附近,这进一步巩固了黄金的回调观点。不过,金价目前依旧交投于关键支撑水平上方。

4小时图显示,短线黄金走势愈发看空,金价目前已经跌穿了此前下行通道上轨支撑水平并重回通道。技术指标愈发看空,KD以及RSI指标均跌至消极水平,此外,MA均线短周期均线下穿长周期均线,这也暗示黄金短线有望继续下跌。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财政部10月29日发布公告表示,2018年美国政府借款将比2017年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34万亿美元。

2、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3.5%,且受到政府稳健支出的支撑。

3、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为1.6%,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8%。

4、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8.6,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99。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41.38点,涨幅1.57%,报2682.63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盘上涨111.40点,涨幅1.58%,报7161.65点;道琼斯指数周二收盘上涨431.70点,涨幅1.77%,报24874.64点。

2、周二公布的官方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三季度经济成长远低于预期,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为1.7%不及预期以及前值,经济信心持续下滑,因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危机迹象愈发明显

3、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7.9,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35.9。

4、美国商务部周一表示,消费者支出上月增长0.4%,因美国家庭购买汽车,并在医疗保健方面支出增加。

北京时间8:01,现货黄金报1222.54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