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避险升温不敌美元走强 黄金涨势或遭威胁

来源:fx168 2018-10-30 08:3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避险升温不敌美元走强 黄金涨势或遭威胁)

现货黄金盘中震荡交投于1229美元水平附近,尽管一则贸易消息导致美股大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不过,美元指数的强势使得黄金持续承压。周一公布的美国PCE通胀以及个人支出数据符合预期,这也为美元指数提供了较强的支撑。本交易日,美国相关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关注市场避险情绪。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因周一公布的美国PCE以及个人支出数据符合预期,这为美联储加息提供进一步的支撑从而推升美元。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劲,并交投于关键趋势线上方,这支撑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涨。初步支撑位于96.36水平附近,上方阻力位于96.86附近。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涨势放缓,尽管黄金依旧交投于关键支撑上方,不过其下行风险正在加剧,周一金价收于1230美元水平下方,这也加剧了黄金的下行风险。MACD显示,上行动能柱正持续收缩,KD指标也正加速下跌。金价目前正在测试10日均线支撑,有效跌穿这一支撑金价或有望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4小时图显示,黄金有望再度测试此前下行通道上轨趋势线支撑,该位置同时也是60周期均线支撑位水平,该位置为短线的多空分界水平,如果失守这一水平的话,那么黄金短线有望进一步下跌,下方支撑位于1215美元水平附近,该位置为通道下轨趋势线支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45.20点,跌幅0.99%,报24443.13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7.44点,跌幅0.66%,报2641.25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16.90点,跌幅1.63%,报7050.29点。

2、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3.5%,且受到政府稳健支出的支撑。

3、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为1.6%,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8%。

4、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8.6,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99。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商务部周一表示,消费者支出上月增长0.4%,因美国家庭购买汽车,并在医疗保健方面支出增加。

2、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2%。符合经济学家预期,并于前值持平。

3、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为4%,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3.3%。

北京时间7:58,现货黄金报1229.79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