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黄金或有大动静 晚间两大美国数据来袭

来源:fx168 2018-10-29 08: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黄金或有大动静 晚间两大美国数据来袭)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33美元水平附近,金价上周五一度冲高回落,因美元指数回落且美股一度大跌催生市场避险买盘,随后因美股收复部分跌势,避险情绪降温。从整体来看,美元指数依旧是阻碍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本交易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国PCE数据以及个人支出月率,此外,美联储官员还将发表讲话。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上周五冲高回落,尽管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但是较前值有较大水平的回落,美元指数短线走高之后持续回落,现急需交投于96整数关上方。从技术面来看,美元短线有进一步回调的需求,技术指标目前走势较为消极,不过美元指数目前依旧交投于关键支撑水平上方,投资者需关注96整数关附近支撑。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整体呈温和震荡上行走势,尽管美元指数强势,但是市场避险情绪尤其是美股的回调为金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MA均线走势依旧较为积极,且呈多头排列趋势,尽管KD指标有回落的趋势,但是RSI以及MACD依旧交投于积极区域。此外,云图上行云整体走势也较为强劲,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黄金风险倾向上行。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走势倾向震荡,云图显示,上行云涨势已经大幅放缓且处于收口趋势,KD指标走势较为震荡。不过,MACD整体走势较为疲软,且MA均线的上涨势头有所放缓,而金价上周五冲高回落也在很大程度上暗示黄金的上涨动能放缓。投资者需警惕黄金短线回调的风险。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收盘下跌296.20点,跌幅1.19%,报24688.31点;标普5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46.88点,跌幅1.73%,报2658.69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五收盘下跌151.10点,跌幅2.07%,报7167.21点。

2、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3.5%,且受到政府稳健支出的支撑。

3、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为1.6%,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8%。

4、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8.6,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99。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为4%,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3.3%。

2、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为0.8%,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5%。

3、美国9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0.5%,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0%。

北京时间7:53,现货黄金报1232.94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