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加央行加息至1.75% 加元黄金应声下跌很受伤

来源:fx168 2018-10-25 08:2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央行加息至1.75% 加元黄金应声下跌很受伤)

Kitco新闻在周三(10月24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关键利率上调至1.75%,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根据Kitco的黄金数据,在消息传出后,以加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立即下跌,最近交易价格为1599.45加元/盎司,当日下跌0.60%。

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加息将成为自去年央行开始加息以来的第五次加息。

加拿大央行表示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和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是其做出决定的原因。

加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仍然稳固。根据世行7月份货币政策报告(MPR)的预测,美国经济尤为强劲,预计将在预测期内继续复苏。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将减少北美贸易政策得不确定性,这是商业信心和投资的重要保证。”

但是,美国和中国之间激烈的贸易争端仍然没有得到解决,预计将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压力。

该行表示,“金融市场的波动已经重新出现,一些新兴市场面临压力,但整体而言,全球金融环境依然宽松。”

加央行表示,在国内方面,加拿大经济正在“接近其潜力”,实际GDP预计将在今年和明年增长2.1%,然后在2020年放缓至1.9%。

加央行再次强调,由于家庭债务上升,其正在仔细观察经济如何适应更高的利率。

尽管周三之前市场广泛预计加息,但加元黄金价格仍然暴跌,一些经济学家表示,这是由于利率公告本身更加“强硬”。

CIBC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基调比我们的预期更加强硬,取消了‘渐进式’这样的表述,为12月份加息留下口子,并断言利率必须达到或继续攀升至‘中性’,即该银行估计的接近3%。今天的评论将推高收益率并推涨加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