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纪要发布美元扩大涨幅 黄金短线震荡保持微跌走势

来源:fx168 2018-10-18 08: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纪要发布美元扩大涨幅 黄金短线震荡保持微跌走势)

现货黄金周三(10月17日)在美联储纪要发布后短线扩大跌幅,之后保持温和下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19.92美元/盎司,金价总体对纪要的反应平平。美元则扩大涨幅,美元指数盘中最高触及95.56,运行在95关口上方,对黄金构成不利因素。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所有委员都认为9月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是合适的。委员们一致预计未来将渐进式加息,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达到目标水平。几乎所有委员认为政策声明中“货币政策立场是宽松的(accommodative)”这一表述是合适的。几乎所有委员都一致认为经济前景不变。

部分委员认为评估美联储的政策策略并定期评估政策框架是可取的,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因为经济现状良好,并指出对中性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将是制定政策的众多因素之一。委员们讨论了收益率曲线倒挂,指出近期加息将降低倒挂的可能性。

委员们还指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引起部分企业放弃生产后投资机会。渐进加息可以平衡过快或过慢的风险。部分委员认为需要加息至超过长期水平。

据美联储扇形图,FOMC与会者中无人认为GDP增速预期的不确定性减少,14人认为大致相似,2人认为增加。1人认为GDP增速预期有下行风险,13人认为风险大致均衡,2人认为有上行风险。70%的人有信心认为,2018年联邦基金利率在1.9%-2.9%区间内,2019年1.4%-4.8%,2020年1.1%-5.7%,2021年0.7%-6.1%;无人认为失业率预期的不确定性减少,13人认为大致相似,3人认为增加;3人认为失业率预期有下行风险,11人认为风险大致均衡,2人认为有上行风险;无人认为PCE预期的不确定性减少,15人认为大致相似,1人认为增加;无人认为PCE预期有下行风险,13人认为风险大致均衡,3人认为有上行风险。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纪要发布前后加息预期保持不变,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81.4%。

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24.1万户,高于前值122.9万户低于预期127.8万户,因美国南部建筑活动跌幅录得近三年来最大,可能受到飓风“佛罗伦萨”的影响。

目前,美国和沙特因失踪记者一事的冲突仍是市场的不稳定因素,据报道该名记者有可能已被沙特杀害。有报道称,沙特企图掩盖记者被杀事件,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表示若事实查明,将对沙特严惩。美国国务卿此前赴沙特处理此事,现在转往土耳其,会见其总理。特朗普周三表示,在记者失踪一事上不会袒护沙特,美国已经要求土耳其,如果有关于失踪记者音频和视频的情报请告知美国。

Metals Focus周三(10月17日)在一份题为《贵金属投资聚焦2008 /2019》的报告中表示,未来几个月,金价可能很难有太大的后劲,但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随着美元失去部分强势,金价应该会出现上涨势头。

Metals Focus表示,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专业投资者要么避开贵金属,要么建立空头头寸。这是宏观经济形势发展的结果,美元受到美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提振,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将更加鹰派。黄金倾向于与美元反向运动。

“在税收改革意外之财的支撑下,美国经济持续走强,” Metals Focus研究和咨询经理Neil Meader表示。“这提振了对美国股市已然看涨的人气,打击了对贵金属等防御性资产的兴趣。”

未来几个月,黄金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可能会继续存在,包括美元走强、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工业化国家通胀放缓。不过,Metals Focus表示,2019年黄金的情况将慢慢好转。

不过,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大宗商品经纪公司SP Angel在周三(10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黄金ETF持仓现在已连续六天上涨,这是近六个月以来连涨时间最长的。分析师引用汇编的数据称,周二黄金ETF持有量攀升至2107.2吨,创下9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表“由于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关于记者Jamal Khashoggi失踪的紧张关系继续酝酿,而市场继续受到经济前景和美中贸易战的影响,黄金正引起更多关注。”

目前从技术面看,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的“爆发式”的大幅上涨之后,有走弱的迹象,日线图将进入盘整,短期内金价可能还会区间波动,金价目前在1230关口来回波动,若突破此位,金价将延伸涨势至1240和1250关口。下行方面,1200-1220一线已转为坚固的支撑位。第一阻力位在1230关口,其次是1240关口。

北京时间00:50,现货黄金报1222.65美元/盎司,下跌1.7美元,跌幅0.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