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现近30年来罕见一幕 多头将“置之死地而后生”?

来源:fx168 2018-10-09 09: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0月8日),随着投资者寻求美元避险,金价下跌逾1%,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提振了市场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现货金连失1200与1190美元/盎司两大关口,至1183.85美元/盎司,较日高跌去20美元。

“强劲的美元和对升息的预期正在推低金价,并令黄金投资者感到恐慌,”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

“投资者不确定是否购买黄金,因其无法突破1,210美元这一强烈阻力。”

黄金价格已从4月峰值下跌逾12%,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这反映出美国经济充满活力,美国利率上升。

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中国央行周日下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此举旨在降低融资成本,加剧了紧张情绪。

周五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失业率降至近49年来的低点,这是一系列利好数据中的最新一项,可能促使美联储维持逐步加息的路径。

黄金对利率上升非常敏感,这提高了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尽管日内大幅下跌,但金价在过去1个半月里保持在34美元区间之内。一些分析师表示,由于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因美国较高利率受到的损害而引发的担忧,导致避险买盘的反弹。

DailyFX.com分析师Nicholas Cawley表示:“新兴市场的疲弱可能导致对黄金的小幅买盘。主要因素是美国利率和债券收益率走高。”

与此同时,在截至10月2日的一周内,投机客将COMEX黄金的净空头寸减少了4186个,至73128个。

黄金价格有望创下近30年来的最长连跌纪录,但CNBC的“Futures Now”交易员Jeff Kilburg表示,黄金可能会卷土重来。

这一贵金属目前正处于连续第六个月的下跌态势,为自1989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根据Kilburg,考虑到高利率环境,黄金的表现实际上比你想象的要好。

他上周四表示:“我想在这里以1180美元价格成为买家的原因是,空头没有将价格推动至1150美元以下。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理由。”

Kilburg希望以1180美元的价格购买黄金,他的目标是黄金价格回升至1205美元。但如果金价持续下跌,达到1167.50美元,那么Kilburg就想停止交易。

TJM机构服务公司的Jim Iuorio将1190美元视为黄金的关键技术水平,而目前金价已经跌破这一水平,他认为“疲软将持续到中期”。他也同意Jim Iuorio的观点,即没有出现更明显的下降这一事实可能是黄金未来仍充满希望的一个迹象,但他仍指望金价进一步下跌。

他在作客同一节目时表示:“我当时想,当今天早上跌破1190美元的时候,卖家会冲进来把它推低。我不知道他们在等什么,但我还在等着他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