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弹性十足 “春天”或已不远 通胀将主沉浮?

来源:fx168 2018-10-08 08:2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弹性十足 “春天”或已不远 通胀将主沉浮?)

据分析,黄金投资者应关注到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宏观数据出色的情况下黄金的弹性,而通胀风险将成为黄金背后的主要支撑驱动力。

本周,金价再度受挫于一系列靓丽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同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逾3.2%,达到七年高位。

Capital Economics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指出,债券收益率此前就因强劲的经济数据攀升,尤其是在最近的这次非农报告公布后,一举升至9月份以来的高位。

“经济数据支持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最初飙升,”他说道,“同时还有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利率要升至中性还有很长的路,并将继续上升。”

尽管如此,金价仍稳定在1200美元/盎司上方,12月Comex黄金期货当日成交于1,205.40美元,日内涨幅达到0.32%。

Mitsubishi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这对于黄金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转变。“当债券收益率走高,黄金之类的无固定收益的资产就会更加艰难。如果你对经济不确定性进行对冲,就会感到错过了高收益率的盛会。”他说道。

从过去的趋势来看,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会引发对黄金的抛售,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 z ynski说,“1990年代末,当美国经济强劲、利率走高,我们就迎来了黄金的大熊市。”

但此次却情况迥异,Butler补充说,黄金并未随债券收益率上升而被抛售是因为通胀带来的恐慌。“通胀正在上升,通胀压力开始来临。”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解释称,通胀风险利多贵金属,尤其是黄金。“世界上的其他政府债券也在经历收益率的上升。而这成为通胀问题正在路上的又一暗示。这给原材料大宗商品之类的硬资产带来看涨前景,包括贵金属,而给股票和债券之类的纸质资产带来看跌前景。”

黄金最近的表现更像是通胀的对冲工具。Cies z ynski补充说,“黄金随着油价的起伏而上下波动。”

关注位置

Kitco News调查的分析师称,黄金下周可能会继续走高,但也有窄幅波动的风险,且可能直至明年都无法企及今年内1380美元高位。

“每日大幅波动的将是美元和利率,这最终将限制黄金。”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说道。他还表示,黄金可能在1185美元至1215美元区域上下波动。

Cies z ynski看涨下周的黄金,认为其正在构筑坚实的基础,“黄金突破1215美元将标志着走势良好。”

黄金看来已经准备好突破,Butler说,并形容过去两个月的走势是黄金的盘整时期,“现在看来其将突破波动通道,但关键是是否能够冲破1213美元水平。”在突破1213美元后,下一个关键位置将是1234美元附近的100日移动平均线。

同时关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非常重要,它将继续影响黄金,Butler补充说。

另一方面,McKay预计黄金的高潮直至明年才会到来,“2019年上半年黄金或仍将受限,届时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其他央行则开始紧缩他们的货币政策。”他说道。

下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通胀数据,尤其是周四公布的美国CPI,市场预期通胀月率和年率将分别为0.2%和2.4%。同时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在下周讲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