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USMCA未能拨云见日 多重风险因素推动黄金震荡前行

来源:fx168 2018-10-02 19: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0月2日)欧洲时段,黄金继续震荡上扬。美国和加拿大达成新的北美贸易协议所提振的风险情绪逐渐消散,意大利预算和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则继续笼罩全球市场。另外,原油价格继续飙升,同时IMF总裁拉加德宣布将下调全球经济预期,这令经济学家对全球经济增长态势忧心忡忡。

一场改变职业生涯的顶级赛事!火热报名中!

现货黄金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USMCA

周一加拿大和美国就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框架协议,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将对自1994年签下的历时24年的NAFTA作出修改,组成三边自由贸易协定,新协定更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许多市场都是由消息主导交易,短期内可能仍将是交易员的主要关切。”

“加拿大和美国达成贸易协定,减轻了股市的一些压力。因此,最初的反应是资金从大宗商品转向股票市场,”Kitco Metals全球交易部总监Peter Hug说。

但到了欧市开盘后,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显然发生了转变。

市场中对风险资产青睐程度的降低从今日欧洲股市的表现就可见一斑。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07%),欧洲股市今日普遍下跌。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了近50点。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也双双下跌了近1%,意大利FTSE MIB指数跌幅也接近1%。

City Index的Fiona Cincotta指出,新的NAFTA协议带来的缓解并不持久。她说道:“对于这一协议在一定程度上转化为对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缓解的期望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冷静言论泼了冷水。与市场不同,美国官方相信特朗普的方式会为美国争取到有利的协议。”

意大利预算

意大利政府将预算赤字定为GDP占比2.4%的消息持续令投资者担忧。这一赤字目标是上一届政府的三倍。今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明确表示意大利预算赤字计划并没有遵守欧盟的规定。

目前还不能确定欧盟执行官是否会否决意大利的预算方案,如果意大利无视其建议,此举将使双方的信任危机升级。

相关的担忧一度令意大利股市大跌,但从今日的意大利股市表现来看,情况有所好转。

今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言明不会废弃欧元,他声称,欧元是我们的货币。意大利预算计划将提振经济增长、促进可持续的发展。意大利尊重欧盟。这一言论减缓了市场对意大利意欲退出欧元区的担忧。

英国脱欧

昨日的一则消息曾令英镑大振。有报道称英国政府将就爱尔兰边境问题做出妥协,以求与欧盟签订退欧协议。消息发布后,英镑短线大涨,美元应激下跌,黄金也受到提振。

然而今日这一消息被市场淡忘,加上英国今日公布的建筑业PMI数据令人失望,英镑转而下跌。今日的PMI数据还令专家忧心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持续施压英国经济。

同时今日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发表对欧盟的不满言论,称脱欧谈判让英国非常愤怒。欧盟认为,惩罚英国有助于欧盟内部团结,但因脱欧问题而惩罚英国与欧盟价值观不符。

随着10月份欧盟峰会的迫近,英国退欧的相关进展也将继续影响市场。

油价飙升 全球经济前景堪忧

今日原油价格再度上升,攀上四年来高位,关于油价会回升至100美元每桶的猜测再度被引发。

瑞士银行宝盛集团的大宗商品研究部主管Norbert Ruecker表示:“原油价格继续攀升,这受到伊朗贸易禁令临近和相关供应担忧的影响。实际上供应现状看来脆弱不堪,任何额外的产量下降,比如委内瑞拉形势的恶化,都会收紧原油供应。”

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对油价上升给经济增长带来的威胁表示担忧,他说道:“IMF总裁拉加德昨日警告该基金组织可能下调全球经济前景预期,你很难说在经济活动放缓之时油价朝着90美元每桶进军是什么乐观前景。这会削减消费者支出,如果继续升至100美元将会影响更大。”

拉加德10月1日表示,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已开始徘徊不前。各国的增长变得愈加不同步。IMF今年7月曾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在2018年和2019年将达到3.9%。自那以后,增长前景已变得黯淡。

拉加德表示,由于不确定性的增加和贸易壁垒,IMF最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较7月的预期有所下调。7月IMF对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3.9%。IMF将于10月9日公布最新的全球增长预期报告。

黄金拭目以待本周焦点

鉴于目前复杂的宏观形势,黄金的后市走向仍不明朗。近期内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届时黄金的走向或将获得新的动力。

北京时间18:37,现货黄金报1191.38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