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专家:黄金犹如即将爆发的弹簧 火花或于本周点燃

来源:fx168 2018-09-25 08: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六七年以来最好的情形出现?专家:黄金犹如即将爆发的弹簧 火花或于本周点燃)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在投机性空头押注仍处于历史高位之际,黄金继续维持在关键支撑位1200美元上方。

CFTC的交易报告显示,截至9月18日当周,基金经理将其在Comex黄金期货上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了2689份,至97904份。与此同时,空头押注增加了4555份合同到180367份。目前,黄金的净空头仓位为82463份。

“投机性金融投资者仍对黄金持怀疑态度:在截至9月18日的一周内,净空头头寸再次攀升至8500份合约。这也完全扭转了前一周的跌势,”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周一(9月24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黄金的净空头仓位与前一周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仍接近8月份触及的历史水平。然而,尽管抛售压力有所增加,但许多分析师指出,看跌黄金的人正在失去对市场的控制。过去六周,金价一直徘徊在1200美元左右。

市场参与者继续关注基金经理在黄金市场的仓位,由于这种投机性的“热钱”可以定义市场的短期趋势,许多分析师更加关注商业头寸,其自2001年以来首次呈积极状态。

传统上,商业交易商净空黄金,其由黄金生产商组成。

Incrementum AG基金经理、“In Gold We Trust”年度报告的作者之一Ronald-Peter Stoeferle最近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黄金价格的走势犹如一个即将爆发的螺旋弹簧。

他表示:“黄金的商业头寸对投资者来说尤其令人兴奋。我认为这是我们在16或17年里看到的最好的配置情形。”

尽管投机头寸仍看空,但许多分析师表示,市场正准备进行空头回补;然而,在空头感受到压力之前,金价需要升破1236美元关键阻力。

对许多分析师来说,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后,引发反弹的火花可能会于本周出现。人们越来越多地预期,美联储将降低其在利率方面的强硬立场,或至少保持利率轨迹不变。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在美联储加息后,金价通常会上涨。”

不过,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金价短期内不会突破当前的走势。

他们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贸易形势仍非常不确定,美联储将在下周提高利率,我们预计不会出现任何实质性的反弹,贵金属的投机性仓位也不会增加。”

由于投资者减少了对白银的敞口,白银市场也在继续努力吸引人们的注意。

分类报告显示,在Comex白银期货中,有资金管理的投机性多头仓位减少了738份,至52301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了2062份,至99047份。白银的净空头仓位与前一周的46751份合约相对保持不变。

此次为多头和空头连续第二周降低了对白银的敞口。黄金白银比率继续保持在逾20年高点84.16附近。

在调查期间,银价相对稳定,因其难以在14.50美元关键阻力下方寻得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