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再度点燃避险情绪?银价下行空间或已打开

来源:fx168 2018-09-17 08: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银投资晨报:特朗普再度点燃避险情绪?银价下行空间或已打开)

周一(9月17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承压于一周低位附近,银价再度逼近14美元整数关附近。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指受到提振逼近95关口,银价或已打开再度下行的空间。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特朗普是否公布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关税。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周五,由于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意外创半年来新高且特朗普很可能在本周初公布对中国征收2000亿美元关税,美元指数大幅扭转跌势,现交投于95关口附近。这大幅缓解了美指的下行压力,不过从周线级别来看,美指的下跌风险依旧较强,如果周线收于94.66水平下方,那么将很有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短线来看,美元指数想要继续反弹需首先收复95.10水平。

白银

天图显示,现货白银走势疲软现测试14美元心理关口支撑。KD指标再度转为下跌,且RSI承压于超卖水平附近,这暗示银价将倾向继续下跌。云图下行云走势较为疲软,目前依旧处于震荡下行趋势,因此银价整体继续承压。

4小时图显示,白银短线走势承压。MACD显示,下行动能正在不断拉升,此外,银价跌至收敛三角形态的上轨趋势线,因此短线看空情绪进一步升温。技术指标走势也较为疲软,暗示银价反弹的压力较小。

操作建议:

14.10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4.15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仅为0.1%,不及预期0.4%。

2、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为3.7%,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4.1%。

3、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因食品和一系列贸易服务价格的下降抵消了能源产品成本的增加,美国8月PPI环比出现一年半来首次下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00.8,不但高于市场预期值96.6和8月终值96.2,是今年以来第二高水平

2、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为六周来首见。

3、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在本周初将宣布对中国商品征收价值2000亿美元的关税。

4、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4%,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3%。

北京时间8:16,现货白银报14.04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