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PPI表现不佳 美指失守重要关口黄金或迎春暖花开

来源:fx168 2018-09-13 08:3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贸易紧张情绪持续降温 美指失守重要关口黄金或迎春暖花开)

周四(9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06美元水平附近,随着贸易紧张情绪降温且美国PPI表现不佳,美元指数承压跌穿95整数关,而金价也一举收复1200美元大关,一度触及2周新高1208.31美元。市场情绪的转变使得黄金看多情绪急剧升温,这能否将成为黄金涨势的开端呢?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周三,美元指数跌穿95整数关,因消息称美国高阶官员寻求同中国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这一消息使得市场避险消息急剧降温,避险资金流出美元。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出已经跌穿关键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在市场已经对美联储加息提前充分反应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的涨势很可能面临终结的威胁。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在无力下破50%回撤位之后再度转为上涨,金价目前正在测试50日均线的压制。技术指标目前已经转为看涨,KD指标和RSI指标不断走高,且MACD上行动能柱进一步拉升。如果金价能够进一步升破60日均线在1219美元附近的压制,那么价格有望迎来中期上涨趋势。

4小时图显示,金价目前已经升破收敛楔形上轨压制,短线技术指标全面转为看涨,MACD上行动能柱不断拉升,MA均线也开始全面转为上涨。金价目前交投于200周期均线上方,且升破了云图下行云云层的压制,这进一步支撑金价的看涨观点。

操作建议:

1202美元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198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因食品和一系列贸易服务价格的下降抵消了能源产品成本的增加,美国8月PPI环比出现一年半来首次下滑

2、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

3、周二美国和加拿大重新恢复NAFTA(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据援引两名直接了解加拿大谈判策略的信源称,加拿大准备好允许美国奶制品“有限进入”该国乳业市场。加拿大的让步使得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普遍面临产出价格压力,大部分辖区报告物价温和增长,预计贸易关税会提高进口成本,劳动力市场紧俏,薪资增速温和增长

2、周二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 693.9万人,创历史新高,远超预期的 667.5万人

3、周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委员会不会成为有序脱欧的障碍。欧盟欢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关于要维持英欧密切关系的提议,并将会尽力保证英国有序脱欧。容克强调,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欧盟成员国将团结一致,欧盟将采取一切努力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界。

北京时间7:39,现货黄金报1206.17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