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新兴市场加强自救行动 市场仍然忐忑令黄金止步

来源:fx168 2018-09-05 08: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不敢怠慢新兴市场的危机和贸易战风险,美元升至逾一周高位。言论突显出土耳其汇率危机期间物价前景变化不定,被视作是央行将在9月13日下次会议上加息的预兆。

(原标题:新兴市场加强自救行动 市场仍然忐忑令黄金止步)

投资者不敢怠慢新兴市场的危机和贸易战风险,美元升至逾一周高位。

受害严重的土耳其和阿根廷出台政策进行自救,不过目前来看货币还未有明显的企稳迹象。

黄金下跌0.38%至1195.87,白银下跌1.31%至14.27。

铂金下跌0.71%至777.90,钯金下跌1.61%至963.80。

在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前,黄金预计会继续呈现盘整态势。

新兴市场自救

土耳其央行周一示意,将针对物价稳定所面临的“重大风险”采取行动。

言论突显出土耳其汇率危机期间物价前景变化不定,被视作是央行将在9月13日下次会议上加息的预兆。

官方数据显示,8月年通胀率高达17.9%,创下2003年末以来最高纪录。

“近期通胀前景的变化表明物价稳定面临极大风险。央行将采取必要行动支持物价稳定,”央行在通胀数据公布后不久表示。

“考虑到最新的发展情况,将在9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时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央行在上次的7月会议时维持利率不变,而市场原本预期会加息,导致里拉应声大跌。

土耳其央行上次加息是在6月,当时将指标一周回购利率上调1.25个百分点至17.75%。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自称是“利率的敌人”,他希望借款成本下降以维持信贷驱动的增长。

他的女婿——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周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央行独立于政府,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抗击通胀。

土耳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土耳其消费者物价较上月上升2.3%,高于调查预期的2.23%。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周一宣布新的出口税,并大幅削减支出,采取紧急行动平衡明年的预算。

外界担心阿根廷今年经济衰退和货币贬值将使政府难以偿还债务本息,其中大部分是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曾期望马克里政府采取坚定的行动来削减预算赤字。

马克里和财政部长Nicolas Dujovne宣布新的支出削减举措,他周二将到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讨论加速发放贷款问题。

几乎所有新增收入都来自出口税,这标志着崇尚自由市场经济的马克里出现倒退。不过马克里称“这是紧急情况”,承诺一旦经济企稳将废除该税。

在农户和出口企业关注汇率寻找出售的最佳时机之际,新税的推出或许会延迟阿根廷的谷物出口。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也是主要的大豆和玉米出口国。

阿根廷政府预计,谷物出口税明年将给政府带来113.9亿美元的收入,大约相当于GDP的2.3%。在旱灾影响今年的玉米和大豆收成后,农业料将强劲复苏。

Dujovne称,今年阿根廷经济的萎缩程度将大于预期的1%,不过到2020年时,阿根廷的基础财政盈余应该能达到GDP的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阿根廷经济能够在年底前企稳,并从2019年开始复苏。

市场观点

永丰贵金属交易主管Peter Fung称,新兴市场经济危机有利于美元,继续对黄金形成压力。

SMC Comtrade商品研究副主席Vandana Bharti称,黄金和白银在目前水平筑底,中国和印度的实体需求会成为支撑。

他补充道,黄金会在1190-1220区间盘整,突破后能升至12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