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加谈判受阻美元走势高昂 黄金败退夹缝求生存

来源:fx168 作者:醉清风 2018-09-03 08: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9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承压于1200美元关口附近。4小时图显示,MA均线再度转为温和下跌,金价目前受到60周期均线的支撑,MACD已经跌至消极水平,且下性动能扩大。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加谈判受阻美元走势高昂 黄金败退夹缝求生存)

周一(9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承压于1200美元关口附近。随着美元指数重返95关口上方,黄金再度陷入跌势。美国和加拿大NAFTA谈判无果而终,而此前市场对达成协议抱有较高的期望,避险资金再度涌入美元。金价录得连续5个月下跌。本交易日,美国和加拿大进入假期,市场本交易日走势或较为清淡。

技术面分析:

美元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创7个月低点,但是由于美国和加拿大NAFTA谈判的不利促使避险资金再度涌入美元从而提振美指升破95整数关。美指重新回到关键趋势线上方,且再度站上60周期均线上方。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短线倾向继续上涨。随着全球贸 易 摩 擦的紧张情绪再度升温,美元指数再度受到支撑。本交易日美国纽交所因劳动节休市一天,因此金融市场波动或受到抑制。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承压于千二关口附近,上周五美、加谈判未果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避险资金流入美元,美指收复95关口。金价目前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跌。技术指标走势消极,KD指标下行逼近超卖水平,RSI也跌至中轴下方。金价目前正在测试20日均线在1198美元附近的支撑,跌破这一水平将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4小时图显示,MA均线再度转为温和下跌,金价目前受到60周期均线的支撑,MACD已经跌至消极水平,且下性动能扩大。云图显示,上行云涨势已经放缓,且金价正在测试上行云云层的支撑。金价短线支撑位于1195美元附近,该位置为61.8%回撤位,同时也是100周期均线所在水平。

操作建议:

逢高做空,1202美元附近轻仓入场,止损1205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96.2,好于预期 95.5,但低于7月终值97.9,也创今年1月(95.7)以来最低。

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9.76点,跌幅0.11%,报25957.1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06点,跌幅0.00%,报2901.07点。

3、上周三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修正值为3.8%,不及预期的3.9%。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在置评加美NAFTA磋商时表示,美加墨仍有望达成三方共赢的贸易协议,但希望确保贸易协议对加拿大有利,加拿大只会签署对本国民众有利的协议。

2、美国8月芝加哥PMI公布值为63.6,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63。

3、欧元区8月调和CPI同比增长2%,不及预期2.1%,前值2.1%。

4、上周四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达到2%,创6年来最高水平。

北京时间7:46,现货黄金报1199.03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