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1小时急坠逾10美元 罗杰斯:坐等黄金跌穿1000美元

来源:fx168 2018-08-31 08:2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8月30日)美市早盘,在通胀压力正式触及美联储目标后,黄金价格在消极区域内继续走低。他补充说,下一个熊市可能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他正在考虑投资于一个新兴市场——津巴布韦,而不是美国股市。

(原标题:1小时急坠逾10美元!知名投资人罗杰斯:坐等黄金跌穿1000美元)

周四(8月30日)美市早盘,在通胀压力正式触及美联储目标后,黄金价格在消极区域内继续走低。

周四,美国商务部表示,其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在7月份也有所上升,与预期相符。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7月核心通胀率从6月份的1.9%上升至2%。

这是自2012年以来通货膨胀率首次达到2%。

总体通货膨胀率上个月上升了0.1%,与预期相符。今年,通胀压力上升了2.3%。

黄金价格在数据公布前已处于负值区域,并在数据公布之后进一步下跌至1200美元/盎司大关下方。美市早盘,现货黄金在约一个小时内急跌了近11美元,刷新日低至1195.95美元/盎司。

报告称,随着通胀压力上升,上月个人支出增长0.4%,与预期相符。与此同时,个人收入增长了0.3%,也达到了预期。

经济学家将最新的经济数据描述为“稳健”,并支持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增长的前景。

凯投宏观的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第三季度实际消费有望实现3%至3.5%的年化增长,我们预计整体GDP也将以同样的速度增长。”

CIBC World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Katherine Judge表示,年度核心通胀率的上升,支撑了美联储下月将加息的预期。

她表示:“这仍与强劲的消费前景相符,但表明第三季度的家庭支出增长将低于第二季度的强劲增长。”

著名投资者、罗杰斯控股公司董事长罗杰斯(Jim Rogers)对Kitco新闻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在当前价位买入黄金,金价的反弹可能会导致金价过热。

他说:“在这一切结束之前,黄金可能会变成一种价格过高的资产,甚至可能变成泡沫。”

罗杰斯指出,虽然他持有实物黄金,但在价格跌至1000美元以下之前,他不会再买进。

“我还在等950美元一盎司,或者类似的东西,”他说道。

今年以来美股三大股指屡创记录新高。针对美国股市,罗杰斯表示,目前的估值已经过高,不过,在利好消息提振下股价仍有可能攀升。

他补充说,下一个熊市可能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他正在考虑投资于一个新兴市场——津巴布韦,而不是美国股市。

“我买津巴布韦。津巴布韦被一个疯狂的独裁者毁掉了40年。有一个新的人,他可能更糟,也可能会更好,但他肯定是不同的,所以你应该考虑津巴布韦,”他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