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投机性空头仓位再创纪录高位 金价做多“在路上”?

来源:fx168 2018-08-28 08:4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中期选举日期逐渐临近,以特朗普为首的共和党若继续在“通俄门”事件中损兵折将,势必影响美国政局。黄金技术分析: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自1160一线快速反弹并靠近1200关口,随后短暂回调并大力突破1200心理关口阻力,暗示上行动能明显增强。

(原标题:技术面释放信号、投机性空头仓位再创纪录高位 金价做多“在路上”?)

周一(8月27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下跌,最低下挫至1202.47美元/盎司。上周五,市场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不够鹰派,金价大幅反弹,站上1200大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强劲”,适合继续循序渐进加息。此外鲍威尔还补充道,没有明显的迹象显示通胀会加速超过2%。

分析人士称,他的讲话没有改变市场对9月和12月升息的预期,令部分期待更偏鹰派信号的美元多头感到失望。金价大幅反弹,单日涨幅创下去年5月以来最大,且结束此前连续6周的下跌。

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指出,鲍威尔的发言后,美元受到影响走低,而黄金受到提振。

Stephen Innes还表示,他的发言是偏鸽派的,但黄金的上涨可能和其极端状态的空头持仓有关,因此金价的回升带动了大量的止损单,空头回补使得金价走高。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金价在上周五报复性反弹,可谓出了一口“恶气”:怒涨20美金,收盘于1200心理关口上方,可能为后市继续带来反弹动力。

消息面来看:

1、上周美元祸不单行,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受到“通俄门”事件的影响,市场猜测其可能遭到弹劾危机。虽然这种概率较小,但给市场造成巨大影响。

美国中期选举日期逐渐临近,以特朗普为首的共和党若继续在“通俄门”事件中损兵折将,势必影响美国政局。

2、备受瞩目的杰克逊嚯尔央行年会在上周落下帷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却又给予美元沉重一击。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

黄金技术分析: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自1160一线快速反弹并靠近1200关口,随后短暂回调并大力突破1200心理关口阻力,暗示上行动能明显增强。

此处不仅作为心理关口,还是6月高点以来下行趋势线的阻力位置。金价走高之后已确认站稳此波下行趋势斐波那契23.6%回撤位以上,接下来或将测试38.2%斐波回撤位1217一线。

此处也是前期震荡区间顶部位置。短线做多机会明显,可考虑在金价回踩趋势线附近入场做多,初步目标看1217,若能突破则将打开涨向1235一线的空间。

据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最新的数据显示,COMEX期金市场净空头持仓再创新高,达到了78579手,是2006年该数据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ABC Bullion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在这样极端的空头持仓下,这些空头将转为买家,上周五的快速上涨表明了空头回补进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