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特朗普再次打压美元 黄金有望重返千二关口

来源:fx168 2018-08-21 08:4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特朗普再次打压美元 黄金有望重返千二关口)

周二(8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反弹至1191美元附近。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逼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逐渐回归,美元多头获利了结,黄金逐渐站稳脚跟。周一,特朗普终于忍不住开始打压美元,美元指数失守96整数关,从当前的走势来看,美元指数还有继续回落的倾向,黄金有望测试1200美元关口阻力。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受中美贸易紧张情绪降温影响,市场风险情绪回归,美元指数涨势暂歇。周一,特朗普公然抨击美联储加息,为了保证其关税政策能够起到积极作用,特朗普本质上并不希望美元升值,因为这将打击美国的产品出口。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已经跌穿了2小时图中的头肩顶形态的颈线支撑,因此短线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不过,投资者也需警惕美指回踩颈线,只要受阻于96整数关下方,那么就继续看跌。

特朗普对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联邦基金利率的冲击“并不感到兴奋”,他表示,“我应该得到美联储的一些帮助。”他说,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借贷成本,他将批评美联储。

黄金

天图显示,受美指下跌影响,现货黄金目前正在持续反弹中。K线显示,K现连续两天以近乎秃头秃脚的阳线收涨,这暗示市场目前的看涨情绪较高,底部的看涨十字形态也基本可以确立。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自6月中旬以来,金价一直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因此能否持续上涨需首先观察金价能否有效升破20日均线在1205美元附近的压制。

4小时图显示,黄金技术面信号正在向积极转变。MA均线显示,5周期均线正在上穿40周期均线,且金价已经升至40周期均线的上方,上方初步阻力位于60周期均线在1196美元附近的压制,该位置同样也是8月10-16日这波下降趋势的61.8%回撤位,升破该水平,那么金价将首先测试1200美元关口阻力。

操作建议:

1187美元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184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行动,并称鲍威尔不是一位在金钱上好商量的主席,他不同意美联储加息的决定,美联储应当更加宽松。

2、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信心指数从此前一个月的97.9降至95.3,市场预估为98,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因购买大件物品的信心不佳并且贸易紧张关系持续让人担忧。

3、8月20日起,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加征最高25%进口关税一事举行为期六天的公众听证会, 这份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清单涉及海鲜、家具、照明产品、轮胎、化工、塑料、自行车、以及婴儿汽车座椅等。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89.54点,涨幅0.35%,报25758.86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6.85点,涨幅0.24%,报2856.9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4.32点,涨幅0.06%,报7820.65点。

2、周一,人民币升至,中国人民币走强令黄金对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买家来说更便宜。

3、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一表示,美联储在试图让政策回归中性立场,美联储在以“渐进的步伐”回归中性利率。美国经济运行良好,GDP数据强劲。

北京时间7:30,现货黄金报1190.94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