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策略师:基本面、技术面均释放利好 黄金或爆发在即

来源:fx168 2018-08-10 08:3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策略师:基本面、技术面均释放利好 黄金或爆发在即)

一家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无法超过3%,这可能在短期内利好金价。

DailyFX高级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周四(8月9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债券市场周三能够消化创纪录的260亿美元10年期债券发行后,黄金市场正吸引着一些“逢低买入”的人。

Spivak指出,需求-覆盖比率为2.55,低于此前的2.57,表明投资者对政府债务的需求有所上升。此次债券发行的收益率为2.96%,与新证券在拍卖前几分钟的交易价格一致。

“投资者似乎将这一结果解读为,即将到来的新发行浪潮需要为不断扩大的预算赤字融资,这将带来健康的增长。这导致美国国债价格走高,降低基准借贷成本,”Spivak说道。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虽然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关键支撑位3%;与此同时,金价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小幅上涨。然而,价格仍处于交易区间的低端,徘徊在最近触及的12个月低点上方。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期黄金期货价格为1221.50美元/盎司,当日相对持平。

从历史上看,黄金与债券收益率的负相关性很高。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和利率令黄金承压,因其作为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上升。然而,近几个月来,由于债券收益率保持相对不变,但黄金价格下跌了10%,两者的关系出现了破裂。

Spivak表示,不仅是基本面因素支撑金价,技术动能指标也预示着近期市场将出现反弹。

他称:“如突破支撑转化而成的阻力1221.25美元,将为测试1236.60-40.86区域打开大门。”

对许多大宗商品分析师来说,1236美元是一个关键的阻力区域,黄金需要突破这一领域,以表明其长达四个月的下行趋势有所突破。尽管市场上仍有创纪录的负面情绪,但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在短期内可能会走高。

展望未来,许多大宗商品分析师乐观地认为,金价可能会在年底前上涨,部分原因是人们对政府不断增加的债务感到担忧,这可能拖累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