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空头头寸激增至记录高位 空头回补将助多头反攻

来源:fx168 2018-07-31 08: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空头头寸激增至记录高位 空头回补将助多头吹响反攻号角?)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出炉的每周数据,基金经理增加了他们在黄金和白银期货上的净看跌头寸,因为新卖出的数量超过了新的买入量。

许多分析师指出,事实上,这些账户目前持有创纪录的黄金期货看跌头寸。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因此,投机性金融投资者继续对贵金属价格下跌做出重大贡献。”

相反,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有可能出现空头回补。这是指那些持有空头头寸的交易员通过买入来抵消他们的损失,要么是为了获取利润,要么是为了避免损失。

最近的CFTC报告涵盖了截至7月24日的一周时间。在此期间,Comex 12月黄金期货下跌3.20美元,至1234.60美元/盎司。此外,在这个报告周期间,该合约一度跌至1221美元,为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在截至7月24日的一周内,9月期银下跌9.7美分,至15.52美元/盎司。

CFTC数据的净多头或空头头寸反映了看涨和看跌合约的总数量之差。交易员们会对这些数据进行监控,以判断投机者的总体情绪,但许多人认为,过高或过低的数据是超买或超卖市场的迹象,这些市场可能已经准备好进行价格调整。

福四通(INTL FCStone)大宗商品顾问Edward Meir表示:“CFTC上周五报告称,黄金空头头寸触及纪录高位,而银空头则升至10周高位。”

CFTC的“分解”报告显示,管理型资金账户将黄金期货的净空头寸从前一周的26449份增加到36422份。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这是六周以来首次出现看多总仓位的上涨,但却被持续扩大的总空仓所抵消。”

总空头头寸增加了12447份合约,超过了新买的数量,后者增加了2474份总多头合约。

三菱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表示,净看跌头寸“带来了空头回补的高风险,这可能会给价格带来上行空间。”

道明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的货币持续走软,加剧了黄金的进一步疲软。总体而言,美元走强也令黄金在数周内承压。

“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美元的上涨势头可能会失去动力,而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围绕贸易和潜在的汽车关税的会晤的结果则是以更令人鼓舞的情绪结束,”道明表示。“的确,如果美元的涨势在今年下半年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冷却下来,那么随着创纪录的空头头寸被挤出,贵金属业务可能会获得巨大的提振。就目前而言,离岸人民币汇率的持续疲软也将阻止近期的反弹。”

与此同时,在白银期货市场,基金经理的净空头仓位从前一周的8810份增至12634份。这一现象发生时,总空头的数量增加了5927份,超过了总多头的2103份。

不过,Hansen指出,白银净空头头寸仍低于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纪录水平。这位分析师补充称:“尽管银价创下自2000年以来最糟糕的周跌幅,但白银卖家仍不情愿。”

Butler评论说,根据历史数据,白银市场看涨的投机者数量实际上仍然“相当健康”。然而,最近,这已经被大量看跌头寸已被抵消,他表示,这些头寸正处于历史高位。

Butler说:“就像所有其他贵金属一样,短期内的这种极端情况会增加空头回补的风险,这将有利于银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