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撞上非农 黄金筑底进行中眼下或是入场良机

来源:fx168 2018-07-30 08: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市展望:“超级周”美联储撞上非农 黄金筑底进行中眼下或是入场良机)

尽管上周黄金价格继续徘徊在最近12个月低点附近,但市场的乐观情绪正在升温,因为有迹象显示,抛售压力正开始消退。

尽管黄金势将迎来连续第三周的下跌,但在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4.1%后,市场并未受到新一轮抛售潮的冲击。周五(7月27日)美市盘中,8月黄金期货价格交投于1224.30美元/盎司附近,较上周五下跌1.4%。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尽管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强劲,但黄金仍保持在关键支撑位之上。他补充称,随着投资者重新调整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黄金可能会受到一点提振。

蓝线期货公司(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尽管GDP报告显示强劲增长,但市场已经预期有相当大的增长。他补充说,目前有较少的因素将继续推动美元在中期内走高,金价走低。

针对黄金,他称,市场看空情绪几乎已经达到极致。

“黄金看空头寸已经构筑,我们认为我们正在筑底。我们仍认为未来黄金的下行风险有限,”Baruch表示。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ETF证券投资策略主管Maxwell Gold,表示,经济增长可能难以维持目前的势头。他补充说,目前的金价是投资者建立战略性仓位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他说:“黄金价格下跌,但并未出局。我们看到的增长数据在后期经济周期中很常见,我认为,随着投资者担心经济能否持续增长,黄金将变得有吸引力。”

黄金仍然是一种货币交易 关注人民币与美元

尽管随着人们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仍在加剧,贵金属领域的乐观情绪正在升温,但对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未知因素仍是外汇市场,尤其是人民币。

最近,随着中国政府压低人民币汇率以对抗美国的贸易政策,黄金与人民币的关联度相对较高。许多分析师指出,人民币进一步走软将继续拖累黄金;然而,一些人士指出,人民币跌势料有限。

他表示:“人民币有可能会进一步走软,但这种趋势正在逐渐耗尽。”

然而,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 Z Ynski表示,他可能会看到人民币进一步走软。

一些经济学家曾表示,中国已从弱势货币中获得最大收益,中国政府可能开始考虑其他措施,比如增加基础设施支出,以进一步提振经济增长,抵消贸易疲软。大宗商品分析师们曾表示,这种情况将有助于提振对原材料的需求,进而推高贵金属价格。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主要货币当然是美元。DailyFX.com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从技术上讲,他认为美元近期有可能进一步走强,这可能最终将金价推回最近触及的12个月低点。

“如黄金不能清除1230美元,你就不会想要做多黄金。在我们得到确认这一下行趋势结束之前,我个人不会做多黄金,”他称。

美联储会议料激不起火花

随着人民币贬值,许多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的鹰派货币政策继续支撑着美元。

然而,Baruch表示,他不相信这将继续支撑美元,因美联储的鹰派程度已经登峰造极。

他说:“我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沟通货币政策和缓和通胀预期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Vecchio表示,他预计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上不会有任何重大意外,因市场预期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的定价显示,9月份加息的概率为89%,今年12月将有68%的几率实现第四次加息。

本周,市场认为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仅为2.5%。

黄金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

尽管市场上的乐观情绪正在升温,但许多分析师近期对黄金持中性态度。

CieS Z Ynski表示,他希望看涨,但他需要看到价格突破短期阻力位1236美元。而这也是Vecchio正在观察的水平,如突破将表明当前的下行趋势已经结束。

Vecchio补充说,在他得到这一确认之前,黄金市场看起来“相当丑陋”。

Hansen称,他并不急于建立一个长期的黄金头寸。他补充说,如果投资者足够灵活,他们可以在1210美元和1250美元之间进行交易。

Hansen说道:“现在不是在朝着方向做出重大决定的时候。交易员更关心的是让他们的孩子去海滩。”

Baruch表示,他喜欢在期权市场上玩黄金,并发起了一个牛市看涨期权价差(bull call spread)。他说,他喜欢买入12月的1250美元期权,并卖出12月的1300美元看涨期权。

他表示:“我认为,在3个月内,金价将大幅上涨。”

本周重点关注

尽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将是本周的重大经济事件,但还将有其他大量的经济数据来让交易员保持忙碌。

本周伊始,美国将公布成屋销售数据,随着美国房地产行业显示出疲软的迹象,这一消息在市场参与者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市场还将获得消费者信心数据、个人收入、支出数据和制造业数据。

最后,本周还将公布备受关注的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