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去年全球黄金产量增速仅为0.5%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6 07:1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全球黄金产量增速仅为0.5%)

在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强劲的同时,全球债务负担加剧的不稳定性也有所增强,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黄金价格波动性明显加剧,并对黄金产业发展造成了一定扰动。

日前,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在“第三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上表示,黄金产量经历2011年至2016年的强劲增长之后,全球黄金资源供应目前处于相对紧缺状态,2017年全球矿产金供应量增速仅有0.5%,甚至出现了2000年以来的首次大幅下滑。

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黄金企业的盈利、产量现状来看,全球黄金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不再是重点修复资产负债表,而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陈玉民认为,随着高利润时代的终结,全球黄金矿业发展呈现出以资源全球化配置为基础,以企业国际化经营为保障,以国际化协作为手段,以绿色、生态、智能、和谐为目标等诸多特点。

从产业内部来说,经过前三年的成本削减和管理优化,黄金企业自由现金流得以优化,资产负债表大都处于良好状态,盈利状况大幅改善,市值和利润明显增长,矿业市场和资产交易也呈现出复苏回暖的发展态势。

陈玉民指出,当前黄金企业应当尽快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发展能力,包括强化数字化、智能化在资源开发、生产管理中的应用,打造绿色生态、循环型矿业发展模式,通过海外并购、国际化发展等提升资本运作和国际竞争实力,以形成持续的生产效率提升和成本优势、运营优势。

同时,随着高利润时代的终结,全球黄金矿业发展呈现出以资源全球化配置为基础,以企业国际化经营为保障,以国际化协作为手段,以绿色、生态、智能、和谐为目标等诸多特点。黄金产业传统的发展模式已不可持续,加快以数字智能、绿色生态为特征的传统矿业新旧动能转换是必然趋势。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补充表示,黄金期货上市十年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的功能逐步发挥,黄金期货在优化黄金价格形成机制的同时,为黄金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风险管理手段。

姜岩说,黄金期货上市十年以来,交易所致力于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筑牢风险防范第一道防线,发挥交易所的核心枢纽作用,推进黄金期货产品和业务创新,优化交易运作机制,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黄金期货参与者结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按单边统计,黄金期货总交易量突破15万吨,年度成交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球第2位。截至目前,除了个人客户和一般单位客户以外,已有18家商业银行会员、1.2万个特殊单位客户(包含期货公司资管、券商集合理财以及基金专户等)参与黄金期货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