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两大指标暗示黄金“很廉价” 以史为鉴黄金有望大涨10%

来源:fx168 2018-07-25 08:1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指标暗示黄金“很廉价” 以史为鉴黄金有望大涨10%)

尽管金价在上周触及的12个月低点附近难以找到动能,但一位基金经理现在表示,黄金“开始变得有趣起来”。

贝莱德首席投资策略师、投资组合与解决方案业务主管Russ Koesterich在周二(7月24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根据两个指标,黄金市场看起来“很便宜”。

Koesterich所关注的第一个指标是M2货币供应量。他补充说,从历史上看,黄金和美国货币供应量的相关性是1:1。Koesterich补充说,传统上,当黄金与货币供应的比率低于其长期均衡25%时,黄金将会在12个月内上涨12%。

“目前,黄金的这一比率为0.73,比均衡水平低27%,为是自2016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表示。

第二个因素,也与货币供应有关,Koesterich正在观察通胀水平,上个月的通胀率达到了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按历史水平来看,美国通胀仍处于低位,但美国整体通胀率目前处于2.9%,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支持了黄金看起来相对廉价的观点。基于这种关系,黄金被低估了大约10%,”他说道。

尽管Koesterich开始看到贵金属市场的一些潜力,但他警告称,黄金尚未脱离困境,仍将受到美元的影响。美元目前仍接近1年高点。

他表示:“根据这一指标,黄金的交易价格处于自美元在2016年末达到峰值以来的最低水平。”

Koesterich发表此番言论之际,金价在上周跌至一年低点后,正开始吸引一些逢低买家进入市场。然而,尽管许多分析师开始承认黄金的超卖状态,但许多人表示,黄金还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吸引投资者重返市场。

对许多分析师来说,黄金需要跨越的首个障碍是初步阻力1236美元,但关键水平位于1250美元。

周二,8月黄金期货交投于1228.60美元/盎司附近,当日上涨0.24%。如从目前的价格上涨10%,意味着黄金价格将回升至135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