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再引口水战风险情绪低迷 本周数据料继续打压黄金

来源:fx168 2018-07-24 08:2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再引口水战风险情绪低迷 本周数据料继续打压黄金)

由于特朗普再次批评货币政策,美元跌至近两周低点。

他还在周末和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互相威胁,不禁让人想起去年美朝之间的口水仗。

鲁哈尼称,美国对伊朗的敌视政策会挑起一系列战事。

加上贸易气氛持续紧张,全球股市本周开门不利。

黄金在一周高位附近盘整,在触及1235附近后失去动能,回吐所有涨幅。

黄金下跌0.13%至1229.94,白银下跌0.06%至15.48。

铂金上涨0.44%至827.10,钯金下跌0.16%至889.1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五与周四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增加0.43%。

尽管黄金出现了一些企稳迹象,来自劲敌美元的压力应该不会很快消失。

天差地别

美国和欧元区经济今年呈现出明显的不同走向,而未来几天将出炉的增长数据只会进一步凸显二者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

市场对大西洋两岸的货币政策分歧收窄缺乏信心,这也是支撑美元强力反弹的一大因素。

美国第二季经济可能大幅增长,而欧元区会有更多迹象表明增长筑顶。

欧洲央行(ECB)在即将到来的利率决议上可能指出经济面临的风险,暗示刺激举措即便进一步撤走,也会以最小的步伐进行。

央行上个月如预期宣布年底结束购债计划,不过温和措辞使得外界对加息时间的预估几乎推后到明年年底。

周一将公布的一项重要消费者信心指标料进一步下跌,周二将出炉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可能也将显示进一步趋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报告中警告称,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尤其严峻”,该地区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加大,英国脱欧和欧元区政府出现改革自满情绪更是加大了风险。

尽管欧元区扩张速度虽然已远低于几个月前的峰值,仍然高于所认为的潜在水平。

欧洲央行对今年结束资产购买的措辞可能更加强硬,不过对首次加息的鸽派立场几乎肯定会延续。

再看对岸,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速料升至四年高点4%,是第一季增速的两倍,分析师认为实际数据可能会高于预期。

美联储(FED)主席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警告,全球贸易战的发展可能开始打压投资和人气。

“最终结果是保护主义更浓厚的经济,是竞争削弱,生产率降低的经济,”鲍威尔对议员称。

不过他在连续两日的国会听证上重申了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态度,渐近加息的举措不会有改变,

巴西财长瓜迪亚(Eduardo Guardia)上周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间隙发表讲话称,G20国家财长均已同意贸易局势日益紧张以及货币正常化趋势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风险。

美国经济目前处于充分就业和满负荷状态,而数据尚未显示贸易冲突造成了实质性打击。

分析师称,增长数据应足够强劲,使得在9月加息的决定变得相对容易,并让美联储保持在今年12月再加一次的预期。

市场观点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称,周末特朗普的言论改变了一些环境,他显然意在打压美元。

他补充道,过去一个月美元成为黄金杀手,不过美元可能难以延续强势表现。

ThinkMarkets网站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黄金整体情绪相当负面,即便美国和伊朗互相威胁也一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