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拯救”黄金 !?可是空头似乎在酝酿更大的杀跌

来源:fx168 2018-07-24 08:2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拯救”黄金 !?可是空头似乎在酝酿更大的杀跌……)

上周四、五,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两天抨击美联储政策,打压美元,使得美元指数自95.65的高位暴跌超过100点,金价则趁势反弹,目前交投于1230附近。

技术面来看:若突破1235(200小时均线),金价有望上探1238和1245。下行方面,若跌破1227(100小时均线),金价恐进一步下探1224.50(上升楔形支撑与50小时均线)和1211。

金价此前曾跌至一个月新低,并迈向连续四个月下跌,因强势美元、美联储加息,股市高企以及经济的繁荣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分析人士认为,金价之所以能否自年内的低位附近反弹,主要都是特朗普的功劳!不过特朗普能够就此“拯救”黄金吗?答案可能是:No!因为空头似乎在酝酿更大的杀跌……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在连续两周小幅增加之后,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大幅减少。

截至7月17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23593手,这使得净多仓总量降至57841手,为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净多仓数量的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空仓数量大增,反映投机客看空情绪浓重。

不仅如此,ETF投资者也在持续抛售手中的黄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当前已经下降至800吨整数关口下方。

消息面来看,虽然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加息,但是要知道美联储的独立性,不会受到特朗普的干扰,且早前鲍威尔国会作证称坚持渐进加息,释放出鹰派信号!这势必不利于黄金。

RJO Futures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lip Streible认为,近期黄金市场将出现一些轧空头,投资者们在权衡地缘政治风险。

Streible认为,但很难说这能不能彻底拯救黄金市场,因为特朗普的发言是不会阻止美联储加息的。黄金市场的下行趋势依然是比较强劲的。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商品研究总经理Colin Hamilton认为,不用在意特朗普的发言,今年美联储还将加息两次。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高级策略师Neil Mellor也认为,特朗普的发言将不会影响美元市场的积极情绪。对于美元的下跌,Mellor认为,这是投资者获利了结的结果,而不是趋势的逆转。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持稳5月14日以来上行趋势线(现位于94.30),短线或反弹走强。

若继续反弹,初步阻力关注20日均线94.65,有效突破该水平将打开进一步反弹空间,往上可能指向95.00甚至95.50等水平。

不过,如果回落,初步支撑关注94.30,跌破可能继续下行指向94.00以及布林带下轨93.90等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