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 黄金绝处逢生

来源:fx168 2018-07-20 08:3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 美元狂跌黄金绝处逢生)

周五(7月2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23美元附近,黄金周四一度大跌触及1211美元水平,但特朗普称美元走强不利于美国,不满意利率上升,美指短线跳水,黄金暴力拉升一度收复周四所有跌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金仍未脱离下行风险,如果美指守稳95关口,那么黄金仍有下探1200美元关口的可能性。

技术面分析:

美元

隔夜美元指数大幅冲高回落,因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不满,但是美指目前依旧交投于95关口上方,且整体趋势依旧看涨,因此,并不是十分看空美元。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短线依旧有继续回落的风险,初步支撑位于95心理关口,更低的支撑位于94.90,跌破该水平,美指下看94.67。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隔夜大幅触底反弹并录得较长的下影线,但是目前还不能确定黄金已经筑底。MA均线未见止跌的迹象,整体依旧呈空头排列趋势且MACD显示下行动能目前依旧较为强劲。不过,RSI自超买水平反弹,投资者也需要警惕金价的逆转风险。

4小时图显示,金价在录得看涨十字之后大幅反弹,但随后受阻于20周期均线,MACD有零轴之下金叉的趋势,金价短线或倾向继续反弹。不过,均线的整体走势依旧倾向看跌,因此料金价的反弹空间或有限。

操作建议:

逢高做空黄金,1230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33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特朗普称对美联储提高利率的决定“并不感到兴奋”,加息的时机会扰乱经济繁荣,使美国与实行货币宽松政策的国家相比“处于劣势”。

2、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1.48点,跌幅0.41%,报2804.1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139.75点,跌幅0.55%,报25059.5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8.27点,跌幅0.36%,报7826.18点。

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温和回落至2.84%。一周前为2.87%。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2.05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同样好于预期。

2、美联储年内继续加息预期依旧强劲,2年期美债收益率现交投于2.59%高水平。

3、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5%符合预期,而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则为0.4%好于预期。

北京时间7:46,现货黄金报1222.6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