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惨遭14亿美元砸盘 跌逾1%后还要“煎熬”?

来源:fx168 2018-07-18 09:5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惨遭14亿美元砸盘 跌逾1%后还要“煎熬”?)

周三(7月1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隔夜跌逾10美元后继续低位徘徊,目前继续交投在1230美元关口下方,距离上日触及的一年低位1225.58不远。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半年度证词,观察其是否会继续释放鹰派讯息来提振美元。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若褐皮书显示出贸易保护主义损害美国经济,美元恐面临下跌风险。

上日行情回顾

周二黄金遭遇重创,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前不战而退,在触及高位1245美元后急剧回落,接连跌破1240、1230两大关口,在鲍威尔讲话释放鹰派讯息后,黄金继续承压,一度下挫至1225.58美元,终报1227.12美元,刷新2017年7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黄金日图

上日欧市盘中,在鲍威尔讲话前夕,市场大肆抛售黄金,金价自1245水平附近直线下挫,逼近1230关口,创下去年7月20日以来的低位。

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18-21:21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161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4亿美元。

投资者猜测,鲍威尔可能回避贸易战的影响,并维持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即便贸易战带来的重大牵制也将会让美联储陷入无所适从,但黄金仍难从中觅得喘息良机。

果不其然,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准备好的证词中再次释放鹰派讯息,美元大涨,黄金继续刷新一年低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渐进加息是“目前”的最佳路径,在美国就业市场强劲的情况下,将继续逐步加息以保持通胀接近目标;经济走软或走强的风险“大致平衡”。

在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举行之际,美国经济扩张基础似乎仍然坚实。失业率接近18年来的最低水平,通胀率在美联储的2%目标附近,不过一些信心指标开始在贸易争端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发出警告。

尽管如此,鲍威尔并没有详述全球贸易状况,分析师表示,这是为买入美元开了绿灯。

BK Asset Management汇市策略部门主管BorisSchlossberg表示,“他基本上是完全不顾贸易关税战的忧虑。”

Schlossberg称,美联储主席的乐观看法为今年第四次加息预留了空间,他的惯用手法看来是尽可能的为自己提供操作余地。

在鲍威尔作证期间,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在美市盘中一举突破95大关,并强势收涨,创下一周最大单日涨幅。

美元指数日图

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董事DavidMeger指出,“美元真的对这种‘金发女孩’效应和缓慢升息的环境作出反应。这通常是美元走强的秘诀。”

强势美元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非美国投资者而言更昂贵。

RBC理财部门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鲍威尔周二的国会证词“告诉投资者经济形势良好,加息按计划进行。黄金现在不是首选的避风港”

RJO Futures的Josh Graves说,现货金可能突破1220美元的支撑位,和重要心理位1200美元。

贸易风险如影随形

尽管鲍威尔淡化全球贸易风险,但是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已经令多个机构深感不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警告称,欧洲和日本经济弱于预期已经使全球经济增长失去动力之际,由于金融市场面对不断增加的风险表现出自满情绪,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有可能因贸易紧张局势恶化而脱轨。

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指出,经济增长正在形成裂缝。随着欧元区和日本的增长放缓,全球扩张正变得失衡;一些主要经济体的增长似乎已经达到峰值,美国减税和支出增加带来的提振效应预计将会消退。与此同时,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尤其以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加重所带来的威胁为首。“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风险对信心、资产价格和投资不利,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近期威胁。”

Obstfeld说,如果各方威胁要采取的贸易壁垒成为现实,到2020年全球产出可能比其预计的水平下降约0.5%;美国经济将“尤为脆弱”,因为它将成为针锋相对的报复措施的焦点。

美银美林的7月份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60%受访者认为,围绕保护主义问题进行的对峙是市场面临的最大威胁,贸易战成为已知的最主要不确定因素。

与此同时,日本和欧盟周二在东京签署贸易协定,以降低商品和服务贸易壁垒,抗衡美国保护主义举措。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下周在与特朗普会晤时,将探讨是否有可能就几个主要贸易伙伴削减汽车关税的事宜开始谈判。

黄金后市展望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John Caruso认为,在美联储政策转变之前,黄金都将不受欢迎。只要美联储维持鹰派的货币政策,美元就更受欢迎,黄金则被忽视。

Metals Focus分析师Nikos Kavalis认为,眼下黄金的问题仍然是避险情绪难以支撑。即使有避险需求在,但避险需求也是涌入美元,而美元正是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阻力。

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在鲍威尔的乐观证词之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逐渐加息的预期也在金价大幅贬值中发挥了作用。随着金价跌破1230美元反馈,短期内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抛售势头可能会将价金价分别推至1220美元和1206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