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涨势降温失守95关口 但黄金已然“覆水难收”

来源:fx168 2018-07-16 08: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元涨势降温失守95关口 但黄金已然“覆水难收”)

周一(7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反弹,美指受到20日均线支撑。尽管美元指数上周自95上方高位大幅回落,但是并没有给黄金带来明显的提振。金价一刷刷新年内最低水平。如果美指的回调就此结束的话,那么黄金料将继续指向1200美元大关。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上周五一度大跌,因美国进口物价指数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美指展开回调失守95关口。不过黄金受到20日均线支撑,目前还美指还未跌破关键支撑位,因袭其上涨趋势依旧相对完整,投资者需关注本交易美指能否收收复95关口,收复该水平的话,那么美指仍有望继续上行。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41美元附近,从整体来看,金价走势疲软,尽管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但是黄金仅仅收复跌势并未在美元的回调中积极反弹。随着云图下行云继续走软,金价中短线继续看空,有效跌破1234-1236美元这一支撑的话,金价将下探1200美元整数关。

4小时图显示,云图下行云持续走低,这使得金价的短线基本面继续看空。不过技术指标显示金价短线或倾向震荡,RSI承压于中轴下方,但走势趋平,金价走势受到MA均线的压制,不过MACD现实上行依旧下行动能都较为疲软。这暗示日内金价或倾向震荡下行。

操作建议:

逢高做空黄金,1244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47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1,低于预期值98和6月终值98.2,为今年2月以来最低值,今年1月该指数终值为95.7。

2、上周五公布的美国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以及年率分别为-0.4%以及4.3%不及预期。

3、10年期美国国债跌至2.83%,而一周前为2.85%,一个月前为2.95%。

4、美国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进一步回落至0.25%。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上涨。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3.02点,涨幅0.11%,报2801.3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2.10点,涨幅0.03%,报7825.98点;道琼斯指数7月13日(周五)收盘上涨94.50点,涨幅0.38%,报25019.41点。

2、美国6月CPI年率上升2.9%,创2012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3、2年期美债收益率交投于2.58%高水平,暗示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强劲。

北京时间7:44,现货黄金报1240.91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