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别光盯着黄金!这一贵金属暴跌至近十年低位 现在买入正当时?

来源:fx168 2018-07-08 13:2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别光盯着黄金!这一贵金属暴跌至近十年低位 现在买入正当时?)

Market Watch周六(7月7日)撰文指出,一贵金属的价格接近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可能很快就会吸引到逢低买入的投资者的兴趣。目前,铂金价格低于黄金33%。

“从目前的水平来看,铂金有一些显著的上行潜力,这是其整体工业使用和汽车内部需要的结果,”Direxion董事总经理Ed Egilinsky说道。“从纯价格的角度来看,铂金价格目前交投于黄金和钯金下方,这令其很有吸引力,因为从历史上看,铂金的价格一直高于两者。”

周一,铂金期货价格收于9年半低位813.40美元,周四回落至841.40美元,但仍比黄金低33%左右,较其姊妹金属钯的价格低约11%。周四,黄金期货的结算价为1258.80美元,而钯金则收于942.70美元。

铂金今年下滑了13%以上;而钯的价格则下滑了约12%。Egilinsky说,这两种金属都受到了贸易紧张和电动汽车的压力,这将导致对用于控制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排放的催化转化器中金属的需求减少。他补充称,与中国的贸易战“肯定会对价格产生影响”。中国是金属最大的消费国之一。

不过,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铂价下跌确实要归结于柴油排放丑闻,以及它对全球柴油汽车增长预测所造成的损害。大众在2015年承认,它已经为某些柴油汽车配备了规避排放标准的软件。每年约有40%的铂进入柴油催化剂,交易者关注这一事件,以及其给金属所带来的负面情绪,”Ash说道。

与此同时,他说,“电动汽车不断成为头条新闻”,因为“各地的市长和政府都在为禁止使用内燃发动机的汽车设定最后期限”,汽车制造商也在不断宣布新的电动汽车车型。“如果你迅速浏览头条新闻,那么柴油车的死亡就会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这将继续打击铂金的价格,”Ash称。

但他指出,这忽略了其他60%的需求,包括其他工业用途和珠宝,加上亚洲新兴经济体可能更强劲的增长,因为中国和其他国家都在收紧排放限制。实际上,今年6月发布的GFMS铂金集团金属调查显示,2017年用于汽车催化剂的铂价为348万盎司,比2016年高出7.1%。

从历史上看,铂金的交易价格通常高于黄金,但自2015年初以来这一情形已不复存在。去年9月,钯金的交易价格自2001年以来首次超过其姊妹金属铂金。

“我认为铂金现在比黄金更有价值,”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中国和印度的大型中产阶级的出现将继续支持汽车行业,对铂的需求将继续增加,特别是当我们看到制造商从钯转向铂以进行污染控制时。”他说,在许多污染控制应用中,铂是一种“更好的催化剂”。

Gaffney还指出,铂的“密度”比黄金“密度大”,熔点也高得多——“这意味着它更强,对一些工业应用也更好。它比黄金更难开采,生产成本也更高,而且比黄金更稀有。”

Gaffney表示,鉴于铂金是“一种投资和工业金属”,全球经济增长以及央行的利率政策将对其产生重大影响。他预计,更高的利率和全球贸易担忧将“在今年下半年抑制贵金属价格”,在“通胀上升或当前贸易紧张局势得以解决”之前,贵金属不会实现“突破”。

他指出,就目前而言,“维持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配置贵金属”可能是最好的投资方式。“现在,我更喜欢持有铂金和白银,而不是黄金和/或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