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科技领域对黄金的需求出现大反弹

来源:fx168 2018-07-08 1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科技领域对黄金的需求出现大反弹)

世界黄金协会(W GC)研究称,科技领域的黄金需求出现了显著复苏,黄金在汽车电动化中会扮演重要角色。

在过去10年里,科技需求占到每年黄金消耗逾380吨,大约比央行净买入高出13%。

协会总裁Aram Shishmanian称,黄金在增长的工业中并未被广泛了解且经常受误解。

Metals Focus顾问Elvis Chou指出黄金在科技中的应用大多为手机、汽车、电视和医疗监视器。

他解释道,黄金是一种柔软易弯曲的材料,这些物理属性使其成为很多电子应用的理想材料。

科技领域对黄金的需求在上半年下滑,不过目前在大幅反弹。

去年黄金在科技中的消耗上涨3%至332.8吨,自2010年以来首次环比上升。第四季尤其可观,需求升至88.2吨,为3年来最高。

黄金最新的应用是人们需要在电子设备中有更多存储。根据数据,去年每部智能手机安装的存储超过50G,预期今年年底前会达到60G。

电动车则是黄金另一个潜在的爆点,黄金在电子控制系统等方面都会被用到。电动车需要满足一系列安全要求,而这比材料成本更重要。

新的指纹传感器也要用到黄金,使得世界黄金协会对中期前景更乐观。

黄金在医疗健康上也有好消息,在诊断、基金疗法、皮肤修复和抗病毒药物防护上黄金纳米粒子有望发挥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