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贸易战最终只是“茶杯里的风暴”?下周三大重磅事件袭来

来源:fx168 2018-07-07 14:4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市展望:贸易战最终只是“茶杯里的风暴”?下周三大重磅事件袭来)

在本周看到美元略微走软后,黄金市场的主要担忧是,贸易战争论调不断升级,以及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鹰派程度,可能会带来经济上的负面影响。

"不确定性是新的常态,"RBC Capital Markets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周五(7月6日)对Kitco新闻表示。

Louney指出,在上周的大抛售之后,黄金要真正恢复,需要贸易战这一“现实”,而不仅仅是“风险”。他解释称,当美元上涨时,市场将他们的注意力从黄金的避险功能上移开。

他说:“风险背景下,黄金难以上涨,就像过去一样。现在,黄金的走势更多地取决于贸易战的影响,而不是是否有贸易战。但是,目前的市场已经低估了现实的可能。如果出现经济衰退,你就会看到黄金能让避险资金回流。”

根据ING大宗商品策略师Oliver Nugent的说法,目前,主流观点认为,贸易战争最终可能会成为“茶杯里的某种风暴”。

但是,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开始加剧,美国和中国针锋相对,在周五开始对彼此的34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还谈到了对5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这相当于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量。

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重要的是有关贸易的任何讨论,是否会有进一步的报复或新的关税。”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进一步的贸易紧张对经济预测产生了负面影响,这对金价有利。

“进一步升级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美国正在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更多的关税,据说将涉及价值20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以及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不可能确定何时经济学家将由于征收关税而不得不降低他们的增长预期,”荷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an de Jong表示。

美元位于“驾驶座”上

美元继续成为下周金价的主要推动因素。美元指数周五尾盘报94.04,当日下跌0.44%。

“美元仍然牢牢地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随着市场重新关注美联储加息将会是什么样子,以及美联储将会多么强硬,人们的看法可能会发生变化,”Louney说道。

Nugent指出,美元的反弹一直在窃取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因为在贸易紧张的情况下,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美元避险,这突显出,观察潜在的全面贸易战会如何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将是关键。

他说:“意想不到的贸易战争情景将对黄金有利,因它将阻止避险资金流入美元,并将其兑换回黄金。”

Nugent认为,美元近期内将走强,因结构性悲观看法和11月美国中期选举是不利因素。

新加坡航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 z ynski也认为美元的涨势“耗尽动能”,并指出美元没有理由上涨或下跌。

Cies z ynski说道:“从4月到6月,美元走势良好,目前正稳定在93-95区间内。春天,你看到了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市场消化了这一局势。另一方面,潜在经济是强劲的,利率继续上升向3%。”

据Cies z ynski说,市场目前所看到的是在一次大抛售之后的黄金触底反弹,美元在反弹后趋于平稳。

黄金将走向何方?

Louney对黄金持谨慎乐观态度,并补充称,加拿大皇家银行的预测存在上行风险,因黄金可能重新站稳脚跟。

“我不是超级乐观。我们2018年的年平均价格为1310美元,2019年为1350美元。”

Louney补充说,目前1255美元的水平对于长期黄金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我们看到金价从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现在又回到了1250美元区域。在这个范围内,有很多心理支持水平,”他说,“在1250美元以下,有大量买盘支撑。”

Nugent描述了对未来黄金价格走势的积极展望,称他认为黄金价格正在逐步攀升。

他称:“如果我们能突破并维持在1260美元以上,那么下周金价将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

凯投宏观预测金价将面临下行风险,并预计年底时将交投于1300美元,因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不利好黄金。

Gambarini表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升级,美元继续升值,黄金可能会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预计价格将温和回升。”

展望下周,Cies z ynski对黄金持中性态度,预计黄金价格将会稳定在一个区间内。

“看起来其卡在了1240至1260美元或1265美元交易区间内。无论是征收关税,还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贸易数据,都无法使美元和黄金获得动能。这表明,这些力量正在相互抵消,使黄金保持在当前的交易区间内,”他在给Kitco新闻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3点左右,Comex 8月黄金期货价格较上周小幅上涨,报1256.10美元。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要关注的关键数据是美国的CPI通胀和PPI报告,分别定于周四和周三公布。

“下周我们将公布一些通胀数据和PPI数据。其很重要,因为通胀是美联储正在关注的一个关键指标。如果通胀数据表现强劲,一些交易员可能会开始愈发押注,美联储将像点阵图所暗示的那样鹰派,”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对Kitco新闻表示。

Cies z ynski也强调了加拿大央行下周三的利率决定,但他指出,这一决定不太可能影响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