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FOMC纪要凸显美联储四大担忧 美元黄金罕见同跌

来源:fx168 2018-07-06 08:2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忧心忡忡!FOMC纪要凸显美联储四大担忧 美元黄金罕见同跌)

北京时间周五(7月6日)凌晨2时,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揭开面纱。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如果不加控制,让美国经济运行过于强劲,可能会导致重大问题。

周四发布的会议纪要称,一些成员表示“担心经济长期运行超出潜能可能会导致通胀压力加剧或金融失衡,最终可能导致严重的经济衰退。”

其结果是,几乎所有央行官员都认为,他们应该继续定期提高利率,尽管人们普遍担忧,美国和其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阻碍今年经济的增长。

美联储的商业接触“对关税和其他拟议贸易限制对未来投资活动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表示担忧。”此外,他们还表示,“由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资本支出已被缩减或推迟。”

然而,这些担忧并没有阻止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批准再加息25个基点。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进行了7次加息,利率区间上调至1.75%至2%。

与此同时,由于消费者和企业信心高涨,投资水平不断上升,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增长约4个百分点。

会议纪要称,经济增长“进展顺利”,活动“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增强”。会议纪要还称,“通胀正徘徊在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附近。”

“几乎所有参与者”都认为加息是恰当的。

委员会成员甚至批准取消了一项被称为“前瞻性指引”的长期条款,称基金利率仍将“低于预期在较长时期内会占上风的水平”。

事实上,官员们表示,如果当前的进程继续下去,到明年,利率实际上可能高于他们所认为的“中性”。鉴于当前的经济状况和政策预期路径,保持前瞻性指引“已不再合适”。

尽管如此,美联储官员在会议上还是表达出了诸多担忧。

由于白宫准备征收一系列关税,贸易是一个热门话题。

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指出,与贸易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已经加剧,并担心这种不确定性和风险最终可能对企业信心和投资支出产生负面影响。”

成员们认为财政政策——去年的减税和增加的支出计划——“支持经济增长”,并带来了“上行风险”,尽管一些人担心这是不可持续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到2020年,美国将出现1万亿美元的赤字,这让人们担心债务会阻碍经济增长。

美联储官员也表达了对海外形势的担忧。

许多与会者认为,欧洲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政治和经济发展,可能会带来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下行风险。

就业市场和3.8%的失业率也受到了一些关注。

成员们注意到,雇主难以寻找合格的工人来填补职位空缺,现在这已经成为一个经常提到的经济问题。在某些情况下,企业主增加了工资和福利,以留住工人,而另一些人则在提供培训或转向自动化,而不是寻找新员工。然而,官员们指出,工资压力仍然“温和”,尽管他们预计工资通胀将很快回升。

据CME“美联储观察”: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保持在77.7%不变,12月至该区间概率则由此前的40.3%降至 39.4%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指小幅反弹,但仍交投于平盘之下。

现货黄金则有所回落,也位于平盘下方。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三大指数先涨后跌,目前,道指涨幅缩窄至不足100点,日内涨幅缩窄至0.3%,纳指涨幅缩窄至0.7%,标普500指数涨幅缩窄至0.5%。

针对此次会议纪要,华尔街日报点评称,6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委员对在“持续”的基础上达到2%的通胀目标越来越有信心。在多年表现低迷之后,通胀在最近达到了目标,给予官员们极大的信心。多年来,尽管经济强劲,但美联储官员一直对通胀增长缓慢感到困惑。会议纪要暗示,委员们现在认为通胀开始按照他们的预期进展。

美国券商Wedbush Securities副总裁Massocca表示,本次会议纪要没有任何具有新闻价值的东西,我没有看到任何与预期不符的内容。如果经济的表现维持现在的水平,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指出,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并无亮点,一切尽在预期之中。之前市场就预期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偏向鹰派,结果确实如预期一样。通过纪要观察,美联储委员依然倾向于未来逐步加息,对通胀达到目标的信心越来越强,但并没有展现出加速加息的意向。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能推动市场做出大幅反应,尽管收益率曲线可能会继续趋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