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持续反弹OR“死猫跳”?黄金反转还要先问问美联储纪要

来源:fx168 作者:醉清风 2018-07-05 08: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周一(7月2日)公布的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为0.4%,低于前值1.8%及预期0.5%;评论称5月营建支出月率上涨,私人及公共领域建筑项目投资增加。但4月营建支出月率却不及预期,下修至0.9%;4月数据下修可能意味着经济学家将进一步下调第二季度美国GDP预估。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持续反弹OR“死猫跳”?黄金反转还要先问问美联储纪要)

周四(7月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温和反弹至1257美元附近,美元指数的回调使得金价的下行压力大大减缓,这也避免了金价直接跌向1200美元关口的命运,不过,美元指数仍未跌破关键支撑,且周五凌晨两点还将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因此黄金能否持续反弹仍有待观察。此外,本周将很快迎来非农数据,这也是黄金的不安因素之一。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落,目前正在测试20日均线这一短线支撑,如果该水平失守的话,那么美元的下一支撑将位于95.10水平,该位置是40日均线的支撑位置,如果美元本周收盘低于该水平的话,那么美元将迎来一波更深度的回调,且有可能进一步跌至93水平。此外,随着美债收益率曲线的进一步趋平,美元指数或迎来更大的回调压力。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周二大幅下跌之后强势收涨,并录得一个看涨吞没形态,这意味着,黄金的看空情绪有所降温,金价有反弹的迹象。不过黄金的走势将受到美元指数的影响,如果美元持续回调那么黄金将迎来更多的买盘。技术面显示,RSI已经自超卖水平反弹,不过目前依旧承压于中轴下方,而云图下行云仍未见明显止跌的迹象,这提醒投资者不要急于押注金价跌势的终结。

4小时图显示,RSI指标持续反弹,目前已经升破了中走,且MACD显示上行动能正在增加,金价目前正在测试60周期均线的压制,且处于云层之中,如果有效升破云层的话,那么金价短线料将吸引更多的多头入场。

操作建议:

美债收益率下滑将限制美指的反弹空间,因此建议逢低做多黄金,投资者可在1252美元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49美元,跌破1249美元可考虑反手做空。

基本面利好因素:

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现交投于2.83%水平附近。

2、周一(7月2日)公布的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为0.4%,低于前值1.8%及预期0.5%;评论称5月营建支出月率上涨,私人及公共领域建筑项目投资增加。但4月营建支出月率却不及预期,下修至0.9%;4月数据下修可能意味着经济学家将进一步下调第二季度美国GDP预估。

3、VIX指数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6.14水平。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二(7月3日)公布的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为0.4%,意外录得上涨,高于前值-0.8%及预期0%;表明制造业领域走强。但企业在设备上的支出继续显现放缓迹象。制造业约占美国经济12%,受到国内和全球稳健需求的助推,但工人缺乏,以及征收进口关税使得供应链趋紧。

2、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5.4,高于前值及预期54.6,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调查显示商品制造业正以约2.5%的增速上涨,但新订单流入为7个月以来最慢,国内需求上涨被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下降的海外销售额下降抵消。

北京时间7:39,现货黄金报1256.85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