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晨报:黄金丧失避险光环 美指步步为营金价节节败退!

来源:fx168 2018-06-27 08:1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黄金丧失避险光环 美指步步为营金价节节败退!)

周三(6月2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58美元/盎司水平附近,随着避险情绪的回落,且黄金的避险效应逐渐衰退,黄金愈发不受投资者所青睐,在美指逐步走强之际,金价正一步步跌落深渊。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本周震荡反弹,但是美债收益率却仍在小幅回落,从整体市场情绪来看,投资者依旧相对看好美联储年内再度加息两次且美国的经济形势良好也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尽管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对美元来说是一个威胁,但是投资者并没有过度看空美指。从技术面来看,技术指标正在回落,美元指数仍未脱离下行的风险。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目前维持低位盘整,避险情绪的回落加上美指走强,金价持续承压下跌,不过,黄金下行的持续动力还应该包括黄金投资的低潮。技术指标显示,RSI已经逼近超卖区域,这使得金价的看空情绪愈发明显,随着云图下行云的继续回落,金价将继续承压。金价目前已经跌破了25%百分比位,下一目标位于2017年12月12日低点1236美元水平。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走势疲软,RSI承压于中轴下方,倾向温和下跌,MACD显示下行动能依旧相对完整,且MA均线呈现空头排列趋势,暗示年金价依旧倾向看跌。尽管1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有温和反弹的迹象,但是预计反弹的空间将极为有限。

操作建议:

尽管美元指数未脱离下行的风险,但是鉴于黄金的疲软走势,本交易日倾向逢高做空,投资者可在1262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65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二(6月26日)公布的4月标普S&P/CS全国房价指数同比增长6.4%,低于6.5%的3月同比增速。20个大城市的S&P/CS房价指数同比增长6.5%,同样低于3月增速6.7%,增幅创2011年来新低,多数大城市的房价增幅仍明显超过民众收入增长

2、上周五(6月22日)公布的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4.6,低于前值56.4和预期56.5,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6.5,低于前值56.8高于预期56.4。

3、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2.88%,上一交易日收盘为2.91%。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二(6月26日)公布的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6.4,低于预期 128,前值由128修正为 128.8。

2、道琼斯指数周二收盘上涨30.31点,涨幅0.12%,报24283.11点;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5.99点,涨幅0.22%,报2723.06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盘上涨29.62点,涨幅0.39%,报7561.63点。

3、周一(6月25日)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为68.9万户,高于前值66.2及预期66.7;因南部单户型新屋销售升至近11年来最高水平。而房屋建筑商正因木材价格上涨、劳工和土地资源短缺而苦苦挣扎。

北京时间7:39,现货黄金报1258.4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