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急跌或显见顶信号 金价复苏自年内低位反弹

来源:汇通网 作者:拾斤 2018-06-22 09:2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1日,在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走弱以及英镑在英国央行转向鹰派后反弹之后,美元此前的上涨势头消退,有投行净高称美元涨势极有可能已经见顶。周四(6月21日),在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走弱以及英镑在英国央行转向鹰派后反弹之后,美元此前的上涨势头有所消退。

(原标题:美元急跌或显见顶信号 金价复苏自年内低位反弹)

6月21日,在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走弱以及英镑在英国央行转向鹰派后反弹之后,美元此前的上涨势头消退,有投行净高称美元涨势极有可能已经见顶。金价有所复苏,但市场预期美联储更为激进的加息周期将继续刺激美元需求。

周四(6月21日),在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走弱以及英镑在英国央行转向鹰派后反弹之后,美元此前的上涨势头有所消退。

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9.9,低于前值34.4和预期29,创下2016年11月来最低,这也是2014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元应声下跌。

这扭转了就业市场正面数据的影响,日内公布的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8万人,略低于预期,连续4周录得下滑,市场各领域中都有雇主反应劳动力短缺,4月份空缺岗位数量达到670万的纪录高位。

美元的下跌伴随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回调。截止当前,美元指数从盘中高点95.22下跌0.41%,至94.75。

美元涨势可能已经见顶

近日,看空美元的呼声开始响起,有投行称美元涨势极有可能已经见顶。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发出重磅警告称,尽管美元眼下依然保持强势,但美元的反弹已经结束,到年底前美元指数恐回落逾6%。

而另一国际知名投行花旗也给美元多头发出警告称,美元极有可能已见顶,如果遵循以前的模式,那么美元将很快跌破近期底部。

此外,日内稍早出炉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意外偏鹰派,令英镑受到提振,这也令美元承压。假如美元指数果真已经见顶的话,那么对于近期走势承压的黄金而言无疑将是一个好消息。

金价走势有所回升

随着美元因美国经济数据走弱而疲软,金价从今年以来的新低有所回升。截止当前,现货黄金报1268.48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05%。此前金价曾一度跌至1261.50美元/盎司的年内新低。

美元从去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幅回落,支撑了黄金的复苏,但市场人气仍为负面,因市场预期美联储更为激进的加息周期将继续刺激美元需求。

继上周美联储如期加息、以及加息前景更加强硬之后,黄金价格下跌了3%,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的鹰派观点与其他央行的分歧将推动对美元的需求。

巴克莱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货币政策的分歧,将支持比我们预期的更长、更大的美元强势。”

今年大部分时间里,黄金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因为借贷成本上升的前景令非生息资产黄金前景黯淡。美元走强使黄金对外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而美国利率的上升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