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加息金价不温不火 黄金到底在等什么信号?

来源:fx168 2018-06-14 08: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00美元关口下方附近,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决议并没有助黄金真正打破震荡区间。3、美国5月PPI年率涨幅超过预期,录得近6年半以来最大涨幅,但潜在生产者通胀指数依旧保持温和。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联储如期加息金价不温不火 黄金到底在等什么信号?)

周四(6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00美元关口下方附近,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决议并没有助黄金真正打破震荡区间。此次美联储决议虽然表现偏鹰,但是美元指数在冲高后回落并回吐所有涨幅。本交易日,日本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相继来袭,黄金后市将何去何从?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凌晨美联储决议虽然偏鹰派,且鲍威尔表示明年的每一次利率决议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其并不预期通胀快速上升。美元指数出现卖事实行情,美指在短线触及94关口之后回吐所有涨幅。从当前的走势来看,美指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短线较强支撑位于93.20附近。

黄金

尽管美联储决议并未能助力黄金完成突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黄金将失去动力,本交易日该将公布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此外,美盘还将公布于美国进出口以及零售销售数据。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走势依旧震荡,金价目前依旧震荡交投于收敛三角区间中。技术指标显示,金价涨势疲软,RSI承压于超买水平下方,且温和回落,而云图下行云有再度下探的趋势,而且50日均线目前已经下穿200日均线,这暗示金价的反弹是否将进一步遭到压制。

4小时图显示,尽管MACD上行动能温和增强,且MA均线有朝北运动的趋势,但是均线的离散程度并不支撑金价持续反弹。金价目前受阻于收敛三角的上轨阻力趋势线。

操作建议

目前黄金没有明确的突破方向,因此倾向继续保持观望。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加息过快有危险,重点是保持通胀不低于2%,模型没显示通胀会飙升。

2、标普500跌幅0.40%。道琼斯跌幅0.47%。纳斯达克跌幅0.11%。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6月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到1.75%至2.00%之间。美联储预估显示2018年加息四次,此前的预估为三次。

2、周三(6月13日)纽市收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反弹至2.98%。

3、美国5月PPI年率涨幅超过预期,录得近6年半以来最大涨幅,但潜在生产者通胀指数依旧保持温和。

4、欧元区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9%,能源、耐用品和非耐用品以及半成品的产量都有所下降,只有机械等资本产品的生产出现增长。

北京时间7:41,现货黄金报1299.12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