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美联储决议强势登陆 黄金未战已先衰!

来源:fx168 2018-06-13 08:3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6月13日)亚市早盘,市场风险情绪走强,现货黄金承压于1295美元附近,美元指数隔夜强势上涨,逼近94整数关。2、周二(6月12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0.92个基点,报2.9608%,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联储决议强势登陆 黄金未战已先衰!)

周三(6月13日)亚市早盘,市场风险情绪走强,现货黄金承压于1295美元附近,美元指数隔夜强势上涨,逼近94整数关。周四凌晨2:00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决议中加息25个基点。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关注晚间美国PPI数据,预计在决议公布之前,黄金倾向承压。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隔夜强势上涨,收复周二所有跌势,因消息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考虑改变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次数。有意在未来每一次FOMC政策会议后都举行记者会,美指现交投于94整数关下方。投资者需要关注美联储决议声明是否会为年内更多次的加息提供线索,如果美联储有意取消低利率指引的话,那么将引发美元大涨,如果“鸽派”加息的话,那么美元可能会在美联储决议之后回落,因此投资者需警惕市场“卖事实”行情。

黄金

“特金会”的顺利举行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回落,而风险情绪回归显示市场处于贪婪模式中,这也是金价隔夜回落的原因之一,随着美联储决议的逼近,黄金振幅愈发收窄,预计美联储决议之后黄金可能会有一波20美元左右的行情。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走势震荡,随着美指走强以及风险情绪回归,黄金的技术面也逐渐倾向悲观,云图下行云蠢蠢欲动有再度下探的趋势,而RSI也自高位温和回落,金价持续受阻于50%斐波那契回撤位使得上行动能减弱。不过,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交投较为谨慎。

4小时图显示,金价目前震荡下行,现受到收敛三角区间下轨的支撑,短线技术面全面转跌,MA均线下行且短周期下穿长周期,MACD下行动能也正增强。不过RSI显示金价短线跌势可能暂缓,这或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金价的跌势。

操作建议:

观望,美联储决议之前不适合下单,由于震荡区间的进一步收窄,因此美联储决议之前利润空间可能较小。

基本面利好因素:

1、6月13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6月11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28.76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2、上周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成为G7组织42年历史上分歧最严重的一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有可能导致全球爆发贸易战,并造成严重的外交裂痕。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特金会”圆满结束,市场风险情绪回归。

2、周二(6月12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0.92个基点,报2.9608%,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3、CNN恐惧与贪婪指数周二(6月12日)读数65,表明市场处在贪婪状态,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4、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6.3%,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4.7%。

5、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食品价格不变,汽油价格上涨步伐放缓,5月季调后CPI月率升0.2%。受新汽车价格反弹和医疗保健成本上升的支撑,5月核心CPI年率升2.2%,为2017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北京时间7:37,现货黄金报1295.51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