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力再度竭千三关口?多头已经彻底“迷醉”

来源:FX168 2018-06-07 08: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黄金力再度竭千三关口?多头已彻底“迷醉”)

周四(6月7日),现货黄金温和反弹至1297美元附近,金价周三一度升破千三关口,但最终功亏一篑。尽管美元指数持续承压,但是金价迟迟未能反弹,美国和加拿大以及欧盟、墨西哥等国家的贸易摩擦也未能有效的提振金价。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此外,美国关税政策相关进展也将继续对金市产生一定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周四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3.60水平附近,尽管美债收益率再度走高,但是美元指数却并没有随之反弹,这很大程度上是受美联储决议的影响。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仍有一定的回调空间。

黄金

黄金近日的走势似乎和美元脱轨,尽管美指持续回落,但是金价迟迟无法从震荡区间中摆脱。这在很大程度上暗示投资者目前对于金价并不看好,加上美联储决议逼近,保持谨慎的投资者并不倾向在此之前大举押注。因此,美联储决议很可能才是黄金打破区间的真正驱动力。

天图显示,金价整体呈震荡上行趋势,目前依旧承压于50%斐波那契回撤位下方,金价始终无法有效的升破1301美元这一短线关键阻力。尽管MACD显示上行动能正在缓慢增强,但是云图下行云未见收缩或者反弹的迹象,因此金价仍将持续承压,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金价的涨幅。

4小时图显示,现货黄金目前交投于云图的云层中行,加上云层走势趋平,暗示金价短线的走势仍将倾向震荡,上行方面,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01美元,更高阻力位于1307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290美元附近,更低的支撑位于1282美元。

操作建议:

在美指走软的情况下,黄金的下行空间受到限制,因此建议美联储决议前采取逢低做多的策略,投资者可在1295美元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92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欧洲央行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宣布可能停止购买资产的消息提振欧元走高,引发美元回落。

2、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51一分钟内成交量为604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

3、欧盟最早将于7月开始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欧盟成员国普遍同意对包括威士忌、摩托车等在内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以此来回应美国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预计6月底前与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新关税政策于7月实施。

基本面利空因素:

1、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走高至2.97%,一周前为2.86%。

2、道琼斯指数周三收盘上涨346.41点,涨幅1.4%,报25146.39点;标普5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23.55点,涨幅0.86%,报2772.35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三收盘上涨51.38点,涨幅0.67%,报7689.24点。

3、美国4月贸易帐-462亿美元,赤字规模创去年9月来最低,预期-490亿美元,前值由-490亿美元修正为-472亿美元。 美国贸易逆差收窄至7个月最低水平,因出口上升至创纪录水平,而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和贸易威胁可能损及全球贸易。

4、GFMS数据显示,5月印度进口的黄金量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低至48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