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知名策略师:盯紧这一指标!金价可能处于大爆发边缘

来源:fx168 2018-06-05 16:3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知名策略师:盯紧这一指标!金价可能处于大爆发边缘)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通胀在过去几年“稳定”金价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现在通胀水平正处于一个可以给黄金带来巨大好处的节点。

Paulsen周一(6月4日)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通胀压力一直在‘缓慢’增加,这有助于稳定黄金价格。最近的一个重要指标表明,通胀已经达到了对黄金有利得多的程度。”

这位华尔街著名策略师在分析中使用了花旗集团(Citigroup)的美国通胀意外指数(Inflation Surprise Index),他并指出通胀与黄金价格之间的一个重要联系。

Paulsen说道:“在过去20年里,这个指数在每个月底的水平都与随后一个月的黄金表现密切相关。”

报告指出,关键的联系在于,当投资者低估通胀风险时,金价就会上涨。

报告显示:“自1998年以来,当通胀通胀意外指数低于零(也就是通胀报告大多低于预期)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金价平均年化涨幅为5.8%。然而,每当通胀意外指数高于零(通胀报告超过投资者预期)时,黄金价格的年化平均回报率为15.5%!”

(图片来源:Leuthold、FX168财经网)

Paulsen利用通胀意外指数五分位数(Inflation Surprise Quintile)对通胀与金价的关系进行详细解释。

Paulsen解释称,如下图所示,一旦当通胀意外指数达到五分位数中的第三等级时,金价往往会大幅上涨,而当指数达到第四等级时,金价表现甚至会更好。

(图片来源:Leuthold、FX168财经网)

Paulsen进一步解释称,黄金的“甜蜜点”是当通胀意外指数位于第三等级和第四等级之间时,而自年初以来,通胀意外指数实际上一直位于这一水平。

Paulsen写道:“由于经济已回到充分就业状态,通胀担忧似乎至少会持续到下一次衰退之前。因此,假如通胀意外指数明年徘徊在五分位数中的第三等级和第四等级,那么20%以上的回报率是合理的预测(只有约三分之一的时间会出现月度收低的情况)。也许是时候在你的股 票 投资组合中加入一点黄金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